瘦肉精事件損失5200萬 台糖研議告中市府

豬肉瘦肉精疑雲延燒,台糖損失約5200萬元,濟部長王美花(右二)在立院表示,台糖將在專家報告3月出爐後,研議是否向台中市府提告。(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李文馨、林欣漢、林哲遠/台北報導〕台糖豬肉瘦肉精疑雲延燒,行政院長陳建仁昨率部會首長赴立院進行食安專案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質詢指出,全案已使台灣豬農及台糖蒙受損失,很多民眾期待透過法律行動以捍衛受損的名聲和商譽,陳揆對此表示同意;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糖將在專家報告三月出爐後,研議是否向台中市府提告。

王美花表示,台糖初步統計直接損失一七○○多萬元,回收退貨等數量超過十七公噸,加上第三公正單位檢驗、動員七四一人次的人力等,整體共損失約五千兩百萬元。民進黨立委李坤城認為,「台糖該求償就應該求償」。

洪申翰指出,目前全台擴大檢驗都沒有驗出其它案件,而是單一實驗室、單一樣本檢出,但已使台灣豬農及台糖蒙受損失,王美花說,台糖確實受到委屈,台糖希望儘速釐清事實,恢復聲譽,讓肉品再次上架;陳揆也說會鼓勵民眾支持台糖產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