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偉翔質疑缺席食安會報被薛瑞元打臉 一時結巴改變話題

國民黨立委廖偉翔(左),質疑衛福部長薛瑞元(右)缺席食安會報,結果卻被薛當場打臉。(圖擷自立法院議事轉播網際網路多媒體隨選視訊系統網站)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4日)要求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針對食安與蘇丹紅事件進行備詢,國民黨立委廖偉翔在質詢時,批評薛瑞元缺席食安會報,結果卻被薛當場打臉,一時之間結巴了起來。

廖偉翔質詢時表示,行政院食安會報的執行長就是薛瑞元,卻有343天沒有參加食安會報,想了解為何沒有達到定期3個月開會的標準。對此,薛瑞元回應他之所以會請假、缺席食安會報,是因為碰上他必須到立法院備詢的日子,一次是臨時會一次是專案報告。

廖偉翔聽到回答後,仍持續追問「但還是沒有定期每3個月開一次?」薛瑞元則回答,食安會報定期召開的時間,是上報給行政院並且視院長行程而定,假如決定後又遇到立法院要他過去備詢,那麼他就不得不請假了。

廖偉翔這時講話開始結巴起來,指出自己想強調的重點是沒有定期開會,以及衛福部長常常缺席的情況,會有這種行為可見對於食安會報並不在乎。

薛瑞元隨即表示,不能說是不在乎,假如立法院能夠立下一個規定,讓衛福部長遇到食安會報開會日時,可以請假不來立法院備詢,那麼他也樂意接受。

廖偉翔聞言回應「我覺得......但是......重點不是你有沒有出席」,似乎忘了自己沒多久前提到的重點在於「衛福部長常常缺席」。接著廖偉翔改變話題,詢問下一次食安會報是否排好日期,在得到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人員回應日期未定後,要求儘快決定好日子。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