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反駁藍白稱改專報名稱前所未見

藍白稱改專報名稱前所未見 民進黨:馬政府多次將中國改中國大陸

民進黨反駁,馬政府時期就曾有多次修改專案報告標題前例,尤其將召委所訂題目中的「中國」改為「中國大陸」更是不勝枚舉。(民進黨提供)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以「金門撞船案」為題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等官員專案報告並備詢,海巡署將名稱改為「取締大陸籍快艇事故案」,引起藍白立委不滿,並稱更改立法院專案報告名稱前所未見。不過,民進黨反駁,馬政府時期就曾有多次修改專案報告標題前例,尤其將召委所訂題目中的「中國」改為「中國大陸」更是不勝枚舉。

民進黨透過臉書表示,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指控行政部門更改立法院專案報告名稱前所未見,甚至要求管碧玲道歉,但實際上改標題一事,在馬政府執政時期就有多次。民進黨盤點,2012年中選會主委張博雅曾將「2012年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違紀及選務『瑕疵』事件」改成「第13任總統副總統及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違規及選務『違常事件』處理情形專案報告」。

民進黨指出,2013年,原能會主委蔡春鴻將經濟委員會專案報告「核四廠十九個『地雷』後續檢討處理情形、102年度第四度追加預算修正投資總額之情事、核四廠百分百安全還要花多少?建多久?」改成「『核四安全』相關議題專案報告」。

民進黨指出,2015年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更將內政委員會邀請專案報告「『中國』透過國際民航組織單方於台灣海峽中線西側劃設新航線⋯⋯」,改成「『中國大陸』透過國際民航組織單方於台灣海峽中線西側劃設新航線⋯⋯」,其他將召委所定專案報告題目中「中國」改為「中國大陸」的行政機關更是不勝枚舉,並未全數列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