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批王育敏 馬文君「被告變法官」

《兒虐案、洩密案》民進黨批王育敏 馬文君「被告變法官」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右)、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左),昨批國民黨立委肇事者變仲裁者。(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陳昀、林哲遠/台北報導〕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昨質疑,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與涉兒虐致死案兒福聯盟高度相關,卻排專案報告、坐上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的主席台,肇事者變仲裁者,涉洩密案的立委馬文君則安排國家情報工作及國安局業務報告機密會議,可能成為國家情報嚴重破口,兩人「被告變法官」,毫不迴避涉己事務、爭議在哪就往哪去。對此,王育敏要求王義川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告;馬文君則反嗆,民進黨應先去查自己前立委羅致政偷錄的總統閣揆對話案。

吳崢昨召開記者會指出,馬文君擔任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週四安排國安局機密報告,會議內容直指台灣國安機密核心的情報工作,但馬正是涉及洩密、觸犯外患罪的司法案件當事人,涉及洩漏國防機密的人主持會議聽取最機敏的機密,簡直是國家安全的嚴重破口,還能更荒謬嗎?

 

王育敏馬文君嗆惡意汙衊

 

王義川則批評,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十八日邀請衛福部長薛瑞元進行「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專題報告,排案的召委王育敏不僅是兒福聯盟董事,還當了十幾年的執行長,還有臉質詢衛福部官員,那份報告被檢討的不就是兒福聯盟、衛福部及雙北市政府嗎?荒謬!太誇張!

王義川提到,十年前國民黨執政時發生味全頂新黑心油事件,王育敏也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開會五秒鐘就強制要求散會、阻擋民進黨立委質詢,根本是護航、門神。

王育敏回應說,王義川開記者會前沒認真做功課嗎?三個多小時的會議影片卻只看五秒?指控完全悖離事實。當天會議九點開始,民進黨委員不斷阻撓議事進行,登記質詢的立委無法上台,議事空轉直到中午十二點多,不得已才宣布散會,王義川是惡意汙衊,涉及誹謗。

馬文君則反嗆,選前誣告的吳崢,選後繼續抹黑,真要查洩密,「先去查一下貴黨羅致政委員偷錄總統與閣揆對話案」,到底錄了多少機密?這才是真正的驚天洩密。她奉勸吳崢、王義川,繼續張牙舞爪,血口噴人,對少數政府執政,一點幫助都沒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