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之怒壓垮跛腳馬

 ◎ 張肇烜

這一天,我們等很久了!我們鬱卒很久了!人民對「馬政府」執政無能的不滿,忍很久了!

「九合一選舉」是台灣的「期中選舉」,是對馬英九的「信任投票」。從二○一二年一月到現在,台灣已經有超過兩年沒有選舉,昨天的選舉是「新民意」的展現,人民告訴政府我們的心聲:「我們用選票給馬英九教訓」、「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我們從來沒有這麼期待選舉,我們從來沒有這麼期待趕快去投票,因為這一次的選舉是一場「價值觀」的選舉,是一場「追求公義」的選舉。馬政府執政無能,完全執政,完全卸責。執政六年多,只會牽拖在野黨,牽拖蔡英文,甚至牽拖被關在暗不見天日黑牢裡的陳水扁前總統。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人民選你做什麼?這些年來,人民過得不好,馬政府和我們「不同心」,我們期待「改變」,要用選票終結「金權政治」、「權貴世襲」、「貧富懸殊」和「貪腐無能」!

台灣「憤怒的中間選民」(angry middle)形成「板塊移動」(Party realignment),連過去「鐵板一塊」的北北基桃都潰堤,造就了「台灣大變天」!自己的家鄉自己救,自己的國家自己救,這一次連向來都被視為「空氣票」的年輕人都走出來,投下寶貴的一票!我們不管誇張的民調、猖獗的買票、瘋狂的賭盤和財團大老闆與政府的恐嚇,用最堅定、最篤定的心,為自己也為台灣投下這關鍵的一票!

這一天,我們等很久了!二○一四年十一月廿九日,我們共同寫下歷史,我們共同「翻轉台灣」,眾所矚目的台北市、台中市,國民黨通通慘敗!關鍵的彰化縣,國民黨也輸,連桃園市都遭到翻轉!無關藍綠,這是台灣人民的大勝利!這一天,國民黨「輸到脫褲」,「台灣大變天」!台灣人民集體用選票讓國民黨「下架」,給馬英九最大的「教訓」!

(作者為醫師)

◎ 謝又新

這次真的父母聽孩子的話!全國廿二個縣市選舉國民黨只保住七縣市,大安溪以南民進黨大獲全勝,總計拿下十二席,無黨籍三席。

六都國民黨只贏新北市,其餘五都全軍覆沒!柯P、陳菊、賴清德、林佳龍當選不意外!票還贏很多。上次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大贏十七萬票,這次卻倒輸廿三萬票,可見連天龍國的選民都生氣了!尤其是大安區投票率最低,它還是連勝文戶籍所在地。

但,開票後最讓人跌破眼鏡的是,原本預期穩定當選的朱立倫、吳志揚該贏未贏,還一路落後、苦追,最後朱立倫雖贏,卻只小贏二萬多票,和上次選舉票數差很多,朱贏得真難看!游錫堃雖輸,但輸得光榮!鄭文燦打敗吳志揚是選民對世襲的抗議!

八十七年民進黨地方包圍中央,結果二千年政黨輪替陳水扁當選總統。事隔十六年,民進黨又地方包圍中央,是否預告政黨又要再次輪替?國民黨成也是馬英九,敗也是馬英九!

(作者為家庭主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