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黨 是馬九趴外溢效果

 國民黨召開中常會,通過備查九合一選舉輔選工作檢討報告,臚列六大敗選原因,其中第四點「首都選戰影響外溢擴及其他縣市」,暗示連勝文選情吃緊還「帶衰」其他地區。

敗選原因第六點還以不點名的方式批評藍營原本具票源優勢選區的候選人,「忽略選戰議題走向未能即時調整選戰策略」,這段內容也被外界解讀直指新北市及桃園。

真讓人意外,國民黨都已經輸成這樣還在鬥,而且充滿事後諸葛,明明這次選舉敗選的原因是馬英九帶塞,卻怪罪連勝文,選舉期間最致命的文宣就是票投某某某就是票投馬英九,還引起頗多國民黨選將的抗議,甚至揚言提告呢!明明吳志揚就是受到葉世文涉案的拖累,跟選戰策略其實沒多大關係,是跟清廉有關係。

這次選舉,民進黨如此大贏,老實說是跌破專家眼鏡,是不滿的民意沸騰達到頂點的極致表現,結果國民黨不思檢討改善,台灣指標選後最新民調,七十八趴民眾不滿意馬英九,是最佳的明證。

不過話說回來,即便如此國民黨的反省改革還是湯藥都不換,民眾一定要不斷的向馬英九施壓,直到他下台為止。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