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

高雄市長八月十五日補選,中選會本月二十至二十四日受理候選人登記。國民黨中常會預計下週三通過徵召辦法,最快下週敲定人選。目前已經有市議員李雅靜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另聞黨內積極勸進不分區立委吳怡玎,而高雄市議員蔡金晏也獲多人推薦。至於「藍白合作」,據媒體報導,黨務高層說,黨主席江啟臣一度動搖,想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面談,在其他幹部極力勸阻下作罷。筆者認為,看起來國民黨內有一些人腦筋還算清醒,藍白合作根本是與虎謀皮,理由很簡單:

一、因為《財訊》曾經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大醫學院上課時,學生幫他整理出的「柯語錄」,裡面就有「我生平最討厭三樣東西:蚊子、蟑螂、國民黨」。柯文哲怎麼可能真心跟國民黨合作?

二、如同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上指出,身為國民黨籍,並且在議會中能理性與市府討論議題的議員,自認有資格談論高雄市長補選事宜。她指出,國民黨及民眾黨沒有未來共識,在選舉上沒有合作的可能性。徐巧芯表示,國民黨、民眾黨這兩個獨立政黨,在未來馬上就會有選舉,在兩黨一定都會提出人選的狀況下,共推人選可能會導致到時候的撕裂更大。此外,若兩個獨立政黨共推人選,就是要一起打一場選戰,在雙方都不了解對方內部運作情況下,「要怎麼一起打仗?」

三、民眾黨剛從國民黨挖了一個謝立功當秘書長,國民黨也開除了謝立功,合作起來難道不會很彆扭?其實民眾黨只是想要利用國民黨壯大在南部的地盤,藍白合只有害死國民黨,讓民眾黨不斷壯大。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彰化縣民)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的謝立功(前排右二)跳槽民眾黨出任秘書長,國民黨考紀會今天決議開除黨籍。圖為2018年9月謝立功成立競選總部時,前總統馬英九(前排中)、時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排左一)出席力挺。(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的謝立功(前排右二)跳槽民眾黨出任秘書長,國民黨考紀會今天決議開除黨籍。(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連補選時程也要嘴 難怪被唾棄

◎ 張添松

中選會公告八月十五日將舉行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認為極度壓縮在野黨布局時間,甚至說中選會是補選「國家隊」。對此,我有以下看法。

第一,依法論法,中選會並未違法,如果逾時未辦補選,那才是違法。

第二,早日選出新任市長,早日讓有真正民意基礎的市長來治理高雄,有何不對?這不是對高雄市民更好嗎?

第三,對任何有意參選市長者,競選活動時間都一樣,這又何不公平之有?

從國民黨的反應看來,根本毫無準備也對勝選毫無信心,只會怪東怨西,難怪會被人民一再唾棄!

(作者為社會志工,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