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台幣讓它們下架的義美傳奇

 

「義美傳奇」絕非偶然,也不是刻意造神吹捧。

作者:張肇烜(醫師)
 
「用臺幣讓它下架!」被封為「台灣最後良心」的義美食品,最近在便利商店推出豆奶產品,網友在網路號召大家「用新臺幣來抵制」義美產品,上架五天竟然狂銷50萬瓶,老字號的義美古早味,成為新世代的最愛,寫下「義美傳奇」!
 
連續幾波「食安風暴」讓民眾人心惶惶,沒想到在寶島台灣竟然會有「連吃都不能安心」的一天,以前我們笑中國「黑心食品」橫行、商人「無良黑心」,誰知道台灣也是如此。義美食品在近幾次「食安風暴」,包括塑化劑、毒澱粉、餿水油和黑心油等都甚少波及,堪稱一線食品大廠中的一股清流。在網路BBS引起熱烈討論,屢屢用反諷的方式:「有沒有義美偷工減料的八卦?我要趕快用鈔票抵制!」形容義美產品少了許多糖漿、乳化劑、萃取物等「人工添加物」,雖然風味不若其他廠商濃醇香,但是讓人吃得實在又放心!
 
「良心是驗不出來的!」食品是良心的事業,也是老實人的行業!商人不應為了賺取更多利潤,不斷地「cost down(降低成本)」,或是大量採用成本低廉、雖然合法但是可能危害人體的食品添加物,以「造假的美味」讓人們的舌尖被化學給矇騙,長期食用,危害我們的健康。最可惡的是,在歷次食安風暴,有些食品大廠的產品屢屢出包,卻每次都表現出「我們也是受害者」的模樣,連一句道歉都沒有!一點也不負責任。
 
「義美傳奇」絕非偶然,也不是刻意造神吹捧。它從一家「糕餅店」逐漸發展至今,都秉持著老董事長高騰蛟先生的理念。「真誠實在」、「台灣優先」一步一腳印的在地經營,是義美成功的哲學。也由於它不像同業一般,爭相赴中國設廠、將股票上市上櫃或是發行TDR(台灣存託憑證),也盡量避用中國大陸進口的原料,秉持「品質重於利潤」的初衷,才得以維持食品優良的品質。義美食品的企業精神是台灣精神的縮影,樸素實在、不忘根本,網友「教訓義美的產品」、「用台幣讓它們下架」,也是向這間食品大廠的良心經營致敬!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