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就是朱 蔡就是蔡

 

總統選舉到了,國民黨又開始走回中間路線,還嫌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和憲法終極統一偏離國民黨的基本主張,其實馬英九連任後三年多的作為,不就是跟洪秀柱說的一模一樣。

現在連洪辦的幕僚張亞中都說,在國民黨徵召黨主席朱立倫,徹底否定洪秀柱的路線後,等於是擺明了要將中華民國等同於台灣,進一步走向了「顯性獨台」,成為跟民進黨蔡英文完全一致的主張。

其實,朱立倫頂多是說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然後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跟蔡英文主張的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國名叫中華民國,同樣是中華民國但內涵相差十萬八千里。因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國名叫中華民國,不包括中國大陸。但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它就包括台澎金馬及於中國大陸,這其實就是終極統一的論調。

另外,不僅國家定位不同,其實經濟政策也有本土與傾中的差別,蔡英文主張新南向政策,加入TPP,而國民黨就是一味熱中亞投行和服貿協議等傾中政策,實在是很大的不同。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