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主席是國際版的「尼克森2.0」

 

胡忠信先生是位很有創意的政治評論家,他的問題是過度喜歡炫耀自己的構想,反而遺忘了一位政論家對社會和人民應有的責任。他著魔於自己,幾個月來不斷的提倡台灣領導人的「夢幻組合」:王金平當總統、朱立倫當副總統、宋楚瑜當閣揆。王金平是台灣黑金的代表,朱立倫是不臉紅的說謊能手,而宋楚瑜則是台灣公認最為權謀的政客。果真由這三人來當領導人,那台灣還有什麼前途可言。

大家認為朱立倫是「馬英九2.0」,胡忠信先生更把朱立倫看作為「尼克森2.0」,這是近幾個月來筆者所聽到的最有創意的話。大家應該記得尼克森在水門事件中的嘴臉,他一再地說謊,以謊言圓謊言。水門事件是否由他主導,關鍵的18分鐘錄音檔,卻被他巧妙的洗掉,導致國會的調查結果不能完美無缺。美國的總統職位尊嚴也被他和幕僚破壞殆盡,尼克森最後也被迫辭職,這是美國政壇史上最大的醜聞。

尼克森醜陋的嘴臉並不止於水門事件,1961年他第一次競選總統被甘迺迪以稍微差距擊敗。1962年他又在加州參選,失利時對民主黨對手Pat Brown發脾氣,大罵「你們今後再也沒機會把尼克森踢來踢去,You don’t have Nixon to kick around anymore.」,後來成為美國政壇一句「名言」。政治真是難於預料,沒有想到幾年後他成功的住進白宮,而且在聰穎狡猾且強勢的國務卿Kissinger協助下,以半投降方式終結了美國人早已厭倦了的越戰。尼克森和K最令人稱頌的政績是大膽打開中國門戶,可惜歷史上美國人記得的尼克森,卻是他的水門事件和謾罵對手的那副嘴臉。

朱立倫的虛偽絕對超過尼克森,他說謊時神色自若,尼克森就沒有這種功力。朱立倫不斷的玩弄馬英九、洪秀柱、王金平、吳敦義等國民黨實力派大老。朱立倫身為國民黨主席,卻巧妙的運用精算過的計謀,讓這些大老在迷津內相互猜忌,自己暗中漁翁得利,黨內幻想大位的大老們先後知難而退。朱立倫最後成功的透過臨全會800預謀好的壯士,無恥的把自己拱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那些一樣無恥的代表,先前把洪秀柱擁上總統參選人,兩個月內就無情無義的把她拉下台。至於朱立倫在過程中有沒有搓湯圓,利用地位或金錢利誘他們退場,希望特偵組能老老實實的給台灣人民一個交代。

大家看清楚了沒,朱立倫的誠信在哪裡,台灣人能相信他的選舉承諾嗎?大家把朱立倫看成「馬英九2.0」,沒錯,但是透過維基解密朱立倫醜陋資料已遠播世界。 Bravo,胡忠信先生,你更貼切的把朱立倫看作為國際版的「尼克森2.0」!看到維基解密朱立倫檔案,我們真的很擔心11月訪美時,他和美方會一起搞什麼出賣台灣尊嚴的名堂。

< 資料來源:鄭天佐 輕鬆談社會脈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