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末代先生

 

眾所矚目的「馬習會」在新加坡舉行,代表中華民國的馬英九總統沒有配戴「國旗」徽章,不敢說自己是「中華民國總統」,馬先生在會議發言中更直接脫口「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完全揚棄過去在台灣說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馬習握手會面後,隨即展開「馬習會」,習近平了無新意地說兩岸「是打斷骨頭連著筋的同胞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不到五分鐘就結束談話;豈料緊接著發言的馬英九,提出五點主張,第一個主張就是鞏固「九二共識」維持和平現狀。馬英九說,海峽兩岸在一九九二年十一月就「一個中國」原則達成的共識,簡稱「九二共識」。

透過衛星直播,馬英九向國際承認「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豈料「中央社」在馬英九結束談話後發給台灣媒體的「馬習會馬總統致詞全文」,逐字稿中「一個中國」原則卻憑空消失,坐實「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長久以來就是用來欺騙台灣人民的伎倆。

中國說的「九二共識」意思就是「一個中國」,也就是世界上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不存在。而長期以來國民黨在台灣說的「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中國表述的一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表述的一中是「中華民國」。這個現狀被馬英九打破了,馬英九在馬習會中揚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隻字不提「各自表述」,反倒說出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和中國的說法如出一轍。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更在閉門會議後召開國際記者會,明白宣示「兩岸同屬一中」,「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張志軍說兩岸中國人血濃於水,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同屬一個國家」,不是「一中一台」,不是「兩個中國」,不是「國與國關係」。

台灣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多數台灣人都希望能維持現狀,馬英九為了「歷史定位」,卻在「馬習會」中自失立場,大聲唱和中國「一個中國原則」,馬英九為了實現「化獨漸統」,自我閹割「中華民國」,已經「片面變更現狀」,框限台灣未來。

(作者為醫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