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還嫌票太多咧

◎ 黃秀梨

 

國民黨將在三月二十六日舉行黨主席改選,目前已有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四人宣布參選,新任黨主席也被視為國民黨改革與否的關鍵之一。而在反課綱運動期間,擔任課綱召集人的統派學者王曉波則認為,國民黨唯一的出路,就是「國共合作、和平統一」。而且他認為,國民黨的敗因是因為藍營的票沒有催出來,而其中的原因就是國民黨不但不夠「藍」,而且還太過於「綠」。

看了王曉波的主張,我認為國民黨應該知道總統、立委選舉敗選的原因了吧。王曉波這種大統派,教育部竟然找他當課綱微調的召集人,而且還發生一個年輕學生的不幸死亡,你們認為年輕人反課綱是反假的嗎?竟然還說藍營的票沒有催出來咧!

根據分析,每四年大約會減少四十萬老年人的選票,而會增加一百二十萬年輕人的選票,而年輕人最害怕被統一,根據去年二月台灣指標針對統獨立場公布最新民調,針對兩岸最終是否應該統一?六十七.七%民眾表示不贊成,僅十七.七%贊成,十四.六%未表態。即使泛藍民眾也有五十七.七%不贊成兩岸終極統一;交叉分析更發現,台灣民眾「年齡越輕越反統」,二十至二十九歲族群,反對兩岸統一比率高達八成四。竟然有人會認為主張統一能選贏,而且還是唯一出路,真是太滑稽了。(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

 

◎ 鄭政宏

 

國民黨新生代組成「草協聯盟」,主張「中國國民黨」改名為「國民黨」。郝龍斌說,如果因敗選覺得名字不好就要改,這和改名字為了改運一樣,「我個人覺得沒有太大的用處」。胡志強也反問︰「以前用這個名字有沒有選贏過?」

當台灣年輕一代,懷疑中共,擔憂跟中共拉近關係,將掏空台灣的經濟和社會,用投票表達他們對「中國國民黨」政策的異議時,去「中國」兩個字,只是為了改運,以期以後能勝選這麼簡單表面的理由?事實上,它是認同台灣土地與人民,不再繼續當外來政黨的一種宣示!

二○一三年三月,遠見民調中心做了一次「民眾自我概念」的調查,民眾認為自己是(可以複選)台灣人:九成七;中國人:四成二。在台灣人意識愈來愈強的情況下,「中國國民黨」仍不願捨棄「中國」兩個字,無異表示「中國國民黨」的改革不是為台灣的土地與人民,這樣的「中國國民黨」恐將漸漸被其他政黨取而代之! (作者為藥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