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新煌的話,民進黨聽進去了嗎?

政大東南亞研究中心執委會主席蕭新煌出席民進黨舉辦的「二○一六亞洲民主論壇」時,砲轟行政院表現不如立法院,很多人搞不清楚政黨輪替的意義、魄力不夠。

蕭新煌也點名政務委員張景森,愛講話、不能謀定而後動。在論及台灣民主時,蕭新煌也說,台灣與中國已經結束內戰關係,目前要轉為民主的競爭;雖然不知道兩岸未來會如何,「但至少要我們先獨立再說」,如果沒有獨立地位,台灣民主一定會垮台;尤其接受中國統一,一定會完蛋。

蕭新煌的話民進黨聽進去了嗎?因為張景森聽了之後的回應竟然是「謝謝指教,我沒有特別的回應。」那意思是說你講你的、我做我的嗎?至少也應該承諾願意改進,如果是被冤枉也應該澄清呀。至於蕭新煌那句「如果沒有獨立地位,台灣民主一定會垮台;尤其接受中國統一,一定會完蛋。」對民進黨更是當頭棒喝,因為現階段二十五%堅持台灣獨立的人,對於民進黨目前的表現可以說相當不滿意,不僅政務官用人都是老藍男,甚至公開說出反對台獨,對兩岸相關政策也都呈現曖昧不明的狀態,實在是令人心急。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彰化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