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與藍 主與奴

 

台聯黨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前抗議,認為藍營縣市首長赴中朝拜並承認九二共識,獲得中國釋出「八大利多」,既然這些縣市首長認為去中國朝拜會有發展優勢,以後就不要拿台灣的中央補助款,改向北京拿。而國民黨則動員二十餘名黨工,手持國旗及曾經去過中國的綠營八縣市首長肖像的「綠八奴」等標語反制。

國民黨企圖以藍跟綠的縣市首長同樣都到中國,來掩飾自己傾中之心態昭然若揭,然而根本不能類比,因為藍營是違反民意承認九二共識的情況下到中國,如同民進黨籍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兩岸的交流應順應民意,政府要扮演協助角色,不過,過度操作甚至流於統戰,既不可能成功,事實上,甚至會有反效果,要以正常心態促進兩岸關係正常發展,任何促進觀光旅遊,我們基本上都支持,但如果流於統戰的工具,當然,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再說,民進黨「賴清德訪中,暢談台獨、六四學運」、高雄市長陳菊當年在會晤北京市長郭金龍時,則在談話中直接提到「中央政府馬英九總統」,展現與藍營人士前往北京時截然不同的風格。同樣是到中國,但是態度跟主張相差十萬八千里,如何相提並論。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