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之瑰寶與國之亂賊

 

在這多項損人利己的政治操作之中,所謂的「神隱」事件,終於激起七大蔬果公會的義憤,「忍無可忍」(北農常務董事邱進福語)。於6/13召開記者會為吳音寧聲援,以釐清事實真相。圖/張家銘

在這多項損人利己的政治操作之中,所謂的「神隱」事件,終於激起七大蔬果公會的義憤,「忍無可忍」(北農常務董事邱進福語)。於6/13召開記者會為吳音寧聲援,以釐清事實真相。圖/張家銘

這一次,北農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事件,因七大果菜公會的聲援、吳的反擊提告、及發表聲明依規定北農總經理,將不再到市議會接受質詢後,此事件風波暫告平息。當初無所不用其極霸凌吳音寧的國民黨市議員,和長久把持農會派系的角頭們,有沒有發現「物極必反」的恆理?

吳音寧北農總經理,被未經查證的事件貼上-「神隱少女」、「高薪實習生」、「殘菜圖利」、「送洋酒」、「魚翅宴」等標籤,而被以「政風查帳」、「移送檢調查辦」等手段,明刀暗箭將她打得遍體鱗傷。暗黑的邪派勢力企圖製造假新聞,釋放假消息,想要藉抹黑打垮吳音寧,在其中獲得政治利益。

在這多項損人利己的政治操作之中,所謂的「神隱」事件,終於激起七大蔬果公會的義憤,「忍無可忍」(北農常務董事邱進福語)。於6/13召開記者會為吳音寧聲援,以釐清事實真相。

邱進福常務董事表示,吳音寧是北農歷任來,最專業認真做事的總經理。於所謂「神隱」的3/7當天,凌晨2點,吳總經理即已到果菜市場,督導處理10年來,到貨量最多的一次蔬果拍賣,並購買「殘菜」送贈社福單位。這是一場「完勝比賽」的絕佳表現(邱進福語),卻被抹黑成「神隱少女」;而體恤農民與社福團體的殘菜處理方式,卻被汙衊以殘菜,來圖利彰化家鄉的社福團體。有心人的惡意操作,難怪激起北農七大公會正義之士的聲援反擊。

貌似「太嫩」(柯P語),實已46歲的吳音寧,是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身兼作家、農運人士、鄉公所秘書……。曾到墨西哥、日本等國,實地參訪農民疾苦,記錄當地農民的實際狀況。是一位農運的實踐者,為農民多有貢獻。也曾以台灣農業文學作家的身分,到德國做文學交流,卻被冠以誤入叢林的小白兔、高薪實習生等標籤,政治場域的鬥爭無情無是非,由此可見。

為什麼吳音寧會遭受如此際遇?

有名嘴評論認為,吳音寧總經理是「產銷既存結構」的外來者,默默地做實事,舉凡為檢測蔬果殘餘農藥,增新設備、擴編人力,以維護大台北地區居民的食用安全;人事任用制度的改革、薪資獎金制度的建立、殘菜處理的制度化、產銷平衡的兼顧等,多有業務績效可為印證。

這個善良正直、做實事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實可稱為台灣農民的守護者。卻因改革原產銷結構的弊端,杜絕菜、果蟲,擾亂市場行情,擋人財路,遂引起既得利益者與政客的反撲,編造假新聞、假事件,就是要搬開吳音寧這顆擋路大石頭。

我們深知——善良正直、有專業執行力,且敢於除弊興利的人才,是國家社會的難得瑰寶。反之,邪惡奸巧口條流利,只圖利己禍害他人,則是國家社會的亂賊敗類。

觀看吳音寧被抹黑事件,有許多社會正義之士,為她聲援抱屈、討回公道。顯示出我們這個社會,善良人性的光明能量,已經發揮正義的正面效應。自古以來,邪不勝正,正能剋邪。這個事件若能喚醒更多沉睡的社會良心,默行實事,那麼我們生活的這塊土地,就會是我們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

經由這次「北農吳音寧事件」,因正義光明能量的集結,發揮出的光明力量,使得事件獲得平息。再次轉變了台北政治天空的混亂氣流,能止亂流,而回歸清明。

首都的政治氣象,如果能去汙止亂流,常保風調雨順,四季如春,則會是市民之福。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