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暗黑勢力強攻選戰

 

隨著選舉越來越白熱化,但媒體的議題總是圍繞著「網路新媒體」平台所發聲的議題發燒,包括假新聞、惡質網路改編影片,來自中國的「暗黑軍團」入侵及盲目的義勇網軍們的非理性攻擊等。這樣源自於虛擬世界所發聲的新勢力主導,讓諳數位行銷此道的候選人享有網路早期介入的「寡佔」優勢及較高的邊際效益,使得擁傳統選戰策略者,無法爭取到高曝光度下而黯然失色。只是網路漂亮的流量、社群粉絲數、點擊率等漂亮大數據,所謂高人氣也只能代表成功的數位行銷力,但不等於實質支持度、優質適任、有能力的候選人。能回到候選人本身的基本人格、具體政見、行政管理能力、品德操守及價值觀的核心,才不致盲從迷失。

其次,網路的一刀兩刃,看起來在負面的假新聞及惡質醜化攻訐對手的「暗黑力」上,展露無遺。然而候選人缺乏道德及責任感的自律監督,未見本於良知主動呼籲網路支持者終止惡質傳播,放縱群魔肆意揮舞,已嚴重扭曲打擊原本良善的真實社會,令人失望。身為一個政治首長候選人,若連最基本的人性良善自覺都不見展現,只更凸顯是個在意自身政治利益的政客罷了,又豈能冀望所領導的政府組織能符合正面的期待?!

我們不需要一個譁眾取寵的行銷高手,而是一個具有責任感,能具備道德自律的領導典範;我們不需要一個挾虛擬世界暗黑力沾沾自喜,而自以為是地放縱其追隨者恣意妄為的候選人。這是一場虛擬世界的暗黑與真實世界的良善戰爭,選民請明辨,以讓台灣實質社會良善力量繼續凸顯維繫。

(作者為金融投資研究員,新竹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