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20天後的國際局勢

  川習會已經過了近20天,國內外新聞也看了十幾天,不外乎在報誰殺了李舊、緝毒犬跑去抓香腸、孝子撞名車、安佐練健身......等等,看了有點搖頭,算了~救大腦靠自己,抽空來寫一篇文分享中美脈絡,有看過幫忙轉一下,至少讓更多人能了解國際局勢。

前言:

  川習會的當天,當習大低頭答應跟川普購買1.2兆美金的豬肉、大豆、石油時,大家都知道,老美也同時火速要加拿大抓了華為的接班人夢碗粥,為此會後的中共,內部亂成了一鍋粥,隱蔽封鎖消息四五天商討對策,之後才出面處理,不過老美早擺好圈套等著你。

  由於華為是中共直營的5G設備商,也是中共發展監控人民隱私網絡的重要推手,於是他們對外由外交部對加拿大發表措辭嚴厲的連論,另外還抓了兩名加拿大人(前外交官與政商關係良好的商人),好笑的是當世界各國問他憑什麼抓人時,老共說因為他們危害中共國家安全,大家要知道,這個罪是老共設立來扣帽子的,你如果在中國境內尿急了路旁撇,這個罪也能成立,你如果在中國境內患了感冒到餐廳吃飯,這個罪也能成立,危害國家安全的這個罪,就是一張網子、一個口袋,任何人無論死活都能裝進去。

  而這種流氓行為,早就在老美與加拿大的預料之中,人家他們是講究法治的國家,要逮人前早就長期調查有充分證據才抓,但為了也修理美國,在G20之前,習大大才公開宣示,不為難外國企業的話,中共在事發後馬上就收起來,好修理美國的蘋果公司,於是老共除了扣了加拿大人作為人質外,又趕緊要中國的福州中級人民法院在10日對外宣佈,授予了高通針對蘋果4家中國子公司提出的臨時禁令,也就是禁絕了愛鳳一系列的手機在中國的銷售。
#人民法院為共產黨服務,跟台灣法院是某黨開,果然兩岸一家親XD)

  而在G20前,習大才在民營工作會議上,對於民營企業發表了國營退民營進,民營不會變國營的安撫談話,這是因為之前黨內有人主張,要全面把民營收歸成國有,大力鼓吹民營企業退場,讓國營企業帶頭度過難關的論調,可是大家知道國營企業,就是酬庸橫行、官僚腐敗、貪汙索賄的集中地,共產黨先放出風聲試探風向,之後再由習大出面施恩,懂? 
#先對民營企業維穩,降低民營企業的焦慮)
  
  而在前幾天,習大在黨內的政治局會議中,又對一票大小官員宣示,由於過去幾年的努力,#反貪腐已經獲得了全面的勝利,所以現在起反貪腐,已經不是咱們最重要的工作,而是要全黨上下團結,一起共度難關,這意思就很明顯,老共現在缺錢,需要有人扮黑臉刮油水,於是當年原本都被逼著憂鬱跳樓的一大票貪腐官員,憂鬱症不曉得為何全好了,開始活跳跳生龍活虎起來,家裡牆裡藏的幾億元現金,通通獲得的短暫安全,當然你說那些官員會信黨中央那一套說辭嗎?肯定是趕緊趁空檔,拼命把錢往國外洗,能洗多少是多少,反正覆巢之下無完卵,保住妻小身家才是真。
#再對中共官員維穩,顯示政權動盪不小)

  
分析:

  前頭幾篇文有提到,老美在出招前,其實很把老共的習性給琢磨透了,首先他們必然料到老共會抓加拿大人,而依照共產黨從老毛時代留下的的邏輯,他們還真的這麼幹了,但這下子就踩到了民主國家的紅色底線,儘管他抓的是加拿大人,但在中國境內所有的外國人,都嗅到了文革時的氣息,也就是說老共本質上是不照法律走的,即使改革開放四十年,但他想抓誰就抓誰,不需要跟你商量什麼,於是造成的影響,必然是外國人開始逐步遠離中國,而這些外國人又很大部分,是中國千人計畫中吸納的外國科學家,這就造成了反間效果,當人心惶惶時,工作上必定會留一手,好給自己找退路。 
  再來,由於老共要人民法院修理蘋果,於是蘋果很快的在14日就宣布,正式關閉在音樂平台為創作者及粉絲推出的Apple Music Connect服務,並且於昨天宣布要回美國德州投資10億美元蓋新園區,之後要加碼投資100億美元,這風向很明顯,透過老共瞬間禁絕手機銷售的司法案件教訓,蘋果心已經徹底綠了,決心要將在中國的蘋果產業鏈,從中共這種凡事都政治化的掌控底下,全部轉移回美國。

 (大家說說這件事的發展爽到誰?XD)

  而當華公主拿出新台幣 2 億 3,000 萬元+兩棟加拿大市值超過五億台幣來換取短暫交保後,大家可以窺見一個小事,在美加兩國肯定有一大票中共高官,把妻兒財產都藏匿在美國,光夢碗粥居住的豪宅與鄰近地區,就有超過五十萬的中國移民,現在中共這樣抓加拿大人,肯定惹火加拿大政府,而加拿大政府正好趁此藉口,開始清查當年那些移民資料,看看是否有造假,大家要知道在歐美觀念中,法律文件是要求必須絕對誠實不能造假,而移民要拿楓葉卡、綠卡時,其中有一欄位是詢問:「申請者本身是否為共產黨員、家族與親戚是否與共產黨有任何形式上的關係?」
  大家猜猜有多少比例是造假的? 告訴大家大概超過98%的中國人都填寫「沒有」,可是在中共統治下,能有錢到移民,誰不是喝著共產黨給的奶水?就連夢碗粥獲得交保,第一件事就是在微博發表感謝祖國的言論,加拿大政府難道是白癡嗎?他們怎麼相信幾乎全部的人,都跟共產黨沒關係呢?
  所以加拿大政府的確開始著手清查移民身分,這也就是為何前天傳出,中共外長王毅的妻子,已經被加國政府拒發簽證,不讓其飛往加拿大的新聞爆出,而大家要知道,歐美的法律不是玩假的,只要查到有一絲一毫的造假,他們就能夠撤銷你的公民身分,封你的巨額家產與存款不讓你動,並且將人給遞解出境。

 (老美這毒招一下,習大底下的官能忠誠為黨賣命嗎?)

  我在之前的文章中就有講到,貿易戰90天的發生絕非偶然,很可能是貿易戰已經進行到了接近尾聲,大家可以看看習大答應了美國1.2兆美金的購買清單,而算算川普任期,若包含連任也就共6年,所以一年大概跟老美採購2千億美金的商品,而2千億貿易逆差,正好就是一開始,老美對中共打貿易戰的藉口,大家想起來了嗎?川普先拿2千億貿易逆差說嘴,並發動制裁性的懲罰關稅,而老共一開始還回敬了6百億,寫到這邊,大家就知道共產的人治制度缺點,就是一個人決定了整個國家要上天堂還是地獄,整整繞了一大圈,搞得國內豬瘟四起、失業率上升、企業外流外移、大批失業青年趕回農村,從年頭玩到年尾,結果最終還是跪了下去,只不過不想張揚所以偷偷的跪。
  現在貿易戰基本上又回到了起點,回到了老美對老共課關稅,而老共對美帝舉白旗,不過儘管看起來老共滿盤皆輸,其實他們只是一年多買了2千億商品,而老美也不笨,整場貿易戰的核心,就是「3零2停1允許」,川普大概會在未來花上六年時間,逼老共照他的遊戲規則走。

簡單來說~

「3零」就是「尋求零關稅、零非關稅壁壘、零補貼」
「2停」就是「停止盜竊知識產權和技術轉移」
「1允許」就是「允許美國人在中國擁有自己的企業」 

(像不像滿清末年,列強用八國聯軍徹底敲開中國貿易壁壘大門阿!?XD)  
  
  而這三條,就是老美為了讓中共政治體制做出改革,所為中共量身訂做的321貿易條款,貿易戰中老美為中共蒸的這籠包子,差不多也要蒸熟了,大家別忘了,在小蔣執政末期,雷根政府也是用301條款來修理當時的國民黨政府(咱們質量小301就夠受了XD),最終讓小蔣下定決心,解除黨禁、報禁,並且真正照著美國人的布局,去落實台灣人,直接民選總統的民主道路。

  寫到這裡,大家大概就知道目前的情勢了,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家美帝命令我,馬上動身陪她出門買東西,否則制裁之槌要敲下來,所以不能寫了(丟筆),像我這種識相的人,才能保個安生啊!
有機會下次再聊吧!XDD

#也許下次來聊老美為何要找華為開刀

< 資料來源:粘迪舜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