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是不分國籍的

過去,大家看待天國經濟狀況,是卡在「信心」問題,信心的問題簡單來說,就是懷疑你的能力是不是能辦得到,然而這幾年,卻可以發現慢慢轉變成「信用」的問題,信用的問題就變成懷疑你的人品,這是最嚴重的。

要知道過去幾十年的慣例,決定未來經濟政策是三中全會,然而去年就該召開的三中全會,卻延遲至今沒有任何要召開的消息。

也就是說,整個諾大的國家,在過去長達半年的時間, 沒有人知道未來努力的方向與拼搏目標,大方向不明看不見,而同時去年此時3月召開的兩會,當初換上的那批新選的部長,不到一年換了八個部長,外交、國防、科技、財政、民政、文化旅遊、人民銀行與證監會的領導,通通被換掉,甚至有的是憑空被消失。

這樣的客觀條件下,導致消費信心熄火,進入技術性的通縮,你能對經濟有深不可測的信心?

沒有底的玩意,是不會有反彈的,因此是沒有投資人敢捧著錢進場的,大家都把錢存在銀行裡,另外同時為了去房地產庫存,政府把房地產開發商的債務,通通丟給各級銀行去揹,因此最終一定會導致金融連環爆。

然而,從這集天國近了的故事,反過來看這十年來竄起的網紅政客阿北,同樣也能看到此人的從政過程,從單純信心問題,轉變成信用問題,執政時總是在搞面子工程,到處插手其他縣市事務,而不願重視市民的福利與生活品質提升,用沙洲造樓的格局,取得北市得票率最低的結果,來圓他的總統大夢。

很像吧?

#蠢是不分國籍的

 

< 資料來源:粘迪舜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