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真的可以亂投嗎?

放假,要帶老婆出門約會了,閒聊一篇關乎電影的反思。

在過去黨國長期把持市府的時代,在雞籠當地,有兩處神秘地景,一個是在每日人流車流匯聚的二信循環站對面,從破舊外觀看就會很猶豫,該不該走進去的「吉祥大樓」,另一個則是一個完全消失了的「和平廣場」,也就是常會在年輕人口中聽見的「天空競技場」。

當時的雞籠人都知道,吉祥大樓不吉祥,和平廣場不和平,要看古惑仔抽煙持械打群架的事件,就去髒髒臭臭暗暗,角落隨處有便溺痕跡的東岸廣場。

這一切直到前任上台,結合有心的企業改造並且加碼投資數億興建,才擺脫「天空競技場」惡名 ,雞籠東岸廣場這個脫胎換骨,甚至在2019年時,擊敗176件作品,過關斬將奪得當時的台灣建築首獎。

然後,這一切在蟹國娘後,為了贏回前女友歡心,直接半夜用公權力破壞毀損,換鎖頭並強佔下來,並且直接委任新廠商長約,附帶條件是要幫他出兩千萬做輿論控制的工作。

在電影「讓子彈飛」中,鵝城代表一個肥得流油的地方,而主宰的黃四郎則象徵土匪政府,名字採「黃鼠狼」的諧音,諷刺嘴上說著「為人民服務」,卻是壓榨百姓,而劉嘉玲飾演的縣長夫人,在片頭一開始死了丈夫後,對張麻子說道:「我就是想當縣長夫人。誰是縣長,我無所謂!」

這充分表現華国社會中,只顧攀得權貴、貪求名利的醜態,只要能得到利益,上誰床都可以的腐敗。

大師安德烈·巴贊曾說過:「電影是現實的漸近線」,簡單點說,電影是現實的漸進線,是一種電影的本體論,電影只是虛構,這個虛構的影像只是一個透明的窗戶,觀眾可以通過這個窗戶,看到窗外的現實世界。

但是在雞籠,現實的世界已經比電影更加無限趨近於真實,而我們已經身在其中,成為了配角,成為了鵝城百姓,只要官府跟假麻匪要搶,我們都得雙手奉上。

當初一張選票換免費電機車,結果最後狗狗肉沒騎到,反倒天天要被人騎,這真是再諷刺不過了,像這樣的黑暗時刻,象徵道德的長城人間的完人,偉大戰神狗娼老師,有出來吠嗎?

沒有,人家正在吹狗螺,又韓又抱等交配,沒看見這一切。

所以,票真的可以亂投嗎?

#週末愉快

< 資料來源:粘迪舜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