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劃分敵我?」

柯說一句:「為何要劃分敵我?」

無視對岸數千枚導彈火箭對準台灣,無視戰區演習主要科目都是解放台灣,如此媚態讓人深深感慨,也不禁懷疑是不是真有甜點檔案?

1936年的西安事變,是二十世紀歷史上的重大拐彎處,事變前,毛周積極透過各種關係,去慫恿洗腦張學良、楊虎城扣蔣,並在事變成功之後,打算押蔣至匪區公審後處理。

事變後,在莫斯科史出面協調,加上國府積極想營救的心態下下,最終國共雙方妥協,蔣介石放棄剿共,名為合作,實則讓共產黨地下黨員滲透入國府組織運作從內破壞。

從此以後,再也「分不出」敵我,也就「沒有敵我之分」。

後來的下場,大家都知道了,一路退敗跟美國乞得台灣託管權,幸得島內渴望民主的前輩,拼著一身剮,也要將專制拉下馬,才有了解嚴與政權輪替。

而根據歷史紀錄,張學良事後評價自己主導的「西安事變」,乃是——誤長官,毀僚友,害部屬。

1958年11月23日,張學良在台灣大溪見蔣介石,張眼就淚涌,蔣看了也濕眼眶。

張當時對對老蔣講了一段話肺腑之言——

我先前一直存著一個幻想,誤認共產黨也是愛國分子,希望國共合作來救中國。

數年來共匪的作風,使我覺醒,我是幼稚愚魯,我不怨恨任何人,只恨我自己無識。

老總統聽了難過,一時無語,只說「西安事變,對於國家損失太大了!」當場,雙方都甚為難過,低頭不能仰視。

1957年,中共開始盛行反右,運動中草菅無數人命,中共反自由民主的嘴臉,再也遮掩不了並徹底暴露。

蔣介石此時又見張學良,說了一句「現在你明白了吧」?

1975年4月5日蔣介石逝世,張學良致上輓聯:

「關懷之殷,情同骨肉;剛正之事,宛若仇讎。」

晚年時,兩岸關係逐漸雲淡風輕,他談及文革後中共出於統戰,鉚勁多次邀他回大陸的事情。

他是這麼說:

共產黨歡迎我幹什麼?歡迎我回大陸?看他大躍進跟文化大革命呀!!我們奉天吶,有一句土話:「貓給耗子舔鼻樑骨」,沒安好心!

1988年蔣經國去世,88歲高齡的張學良親自去弔唁蔣經國,並向他這位老朋友深鞠躬,至此以後,兩蔣時代正式結束,李登輝上台後宣布解除對張學良的禁令,恢復了他的自由,張學良的軟禁生涯結束了。

但他此生再也不踏上中國半步,1991年時,91歲的張學良離開台灣去美探親,之後在夏威夷平靜的度過了人生最後一個階段,死在了那裡,享年101歲。

#歷史正準備重複押韻

#願我們都不需要經歷這些

< 資料來源:粘迪舜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