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的最新狀況

大家早,最近年前的工作實在忙,如果延誤了工作,我家美帝在一旁會嘮叨,萬一跟我打起了貿易戰,那我可得不償失,所以今天就快速而簡短的,給各位分析一下 #華為的最新狀況

(老規矩,大家輕鬆看故事就好,不用太較真)

  首先,帶大家回到2015年那一年,那一年是中國人民歡欣鼓舞,自認邁向世界大國的一年,在這一年內,習大大馬不停蹄的飛遍世界各地,他先跑到巴基斯坦推動巴鐵建設、又藉由萬隆會議拉緊黑兄弟,訪哈薩克、俄羅斯、白俄羅斯、金磚各國好推廣一代一路,訪美鞏固關係,訪英開創黃金時代,訪越南與新加坡要謀劃新藍圖,世界峰會部分參加了聯合國峰會、G20、APEC、巴黎氣候大會,2015年是中國大伸拳腳的一年,客觀來說也是習大政治地位的最高峰。

  但也是在同一年,華人首富李嘉誠,將旗下兩間公司,長江實業(當年天字第一號,香港證交所上市公司編號0001號),和記黃埔(編號0013),他在1月9日(五)86歲的李嘉誠親自出面,無預警宣布將旗下兩大集團「長江實業」和「和記黃埔」重組,並且趁此機會更改公司註冊地點,由香港遷移到開曼群島。

➡️ 一國兩制看似繁榮下,首富用腳投票避險的開始

  而其實當時,香港議會當年度,正準備通過所謂的政治改革方案,李嘉誠曾不斷公開直言「#香港的政制改革#每一步都是必要的,無法通過香港政制改革立法,將會影響香港經濟與民生,大家都是輸家。」,而人治的政治體制,正是中共維持政權的根基,他彷彿預知了未來數年,將會有一波私人企業被收歸國有的浪潮,而靠保有其法治獨立、市場自由避風港地位的香港,將在一國兩制名存實亡的狀況下遭逢巨變,因此當習大努力將中共國際地位攀升到歷史頂峰時,李嘉誠也在同一年,將資產清空脫手,將數兆台幣資產全面轉入歐洲,投資在英國能源產業上,徹底執行 #脫中入歐 的避險對策。

(看看之後中國首富王健林的下場,李可謂避險先知。)

  很妙的是,當年「遷家」訊息公佈後,港股第一個交易日,長江實業和和記黃埔同時跳空大漲超過10%,兩大集團總市值,一日之內就增加了900億元港幣(約3千6百億新台幣)。

  這代表什麼?這代表李嘉誠「離港」的決定,其實大獲現實的香港人和國際投資人看好支持,一國兩制的未來,在港人心照不宣下,已經名存實亡。

➡️ 中共官媒與五毛糞青砲火猛烈,別讓李嘉誠跑了

  之後,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央視分別透過報導和評論,質疑他撤資是對祖國沒信心,暗指李嘉誠過去靠著政商關係取得大批土地,是「特權壟斷」,拋售在中國大陸的資產,是要「避反貪腐的風頭」,中國官方新華社立的「瞭望智庫」也發表一篇題為《別讓李嘉誠跑了》,文章中還自己承認,眾所周知在中國,#地產行業與權力走的很近#沒有權力資源#是無法做地產生意的。由此,地產的財富,並非完全來自徹底的市場經濟。恐怕不宜想走就走。煽動民族愛國情緒,於是很多人開始指責他,要他善盡資本家對社會的責任(其實就是對黨的責任),忘了李嘉誠在大中華地區,多年來早捐贈了超過1100億台幣的善行。

(有興趣看中共怎麼掠奪中國老百姓土地,並賤賣給房產開發商的近代歷史,請搜尋 江峰時刻:人民公社)

  當然,中共官方的報導並不是絕無道理,因為李家的確在中共入港後,藉由招安政策開始大舉進入中國,並在人治的環境中,藉由關係來快速靠房地產累積了大量財富,制度與環境就是這樣,法治能杜絕人性貪婪,人治能加速人性掠奪資產的力量,這是一場資本家與中共官方互拋籌碼引誘的戲碼,只是碰到李嘉誠的哲學:#我一生的原則是不會去賺最後一個銅板#就是最後那分錢要很小心
  他正是執行 #不去賺最後一個銅板 的經商理念,對於來自四面八方的污衊與攻擊,最終只是簡短發表聲明「文章的文理扭曲,語調令人不寒而栗,深感遺憾。」

(正當中國經濟崩落,某市長還在嘗試賺最後一個銅板,投資腦袋可以說是天差地遠。)

➡️  認識華為的股東產權結構內幕
  
  大家要知道,華為這間公司是一間非常特別的公司,他跟馬雲的阿里巴巴,馬化騰的騰訊都不同,他是一間年銷售額突破近3兆台幣的 #未上市公司,多年來靠著 #市場准入 的這張暗牌發達,這一個如此龐大的公司,居然不曾上市?而且老闆任正飛,是唯一的自然人股東,股權結構是一個巨大的謎團,即便當年因為亞洲金融風暴,當時的朱鎔基要借3億人民幣給他,都被他一口回絕。

  而談到華為公司的控制權,任正飛雖然只擁有1%多的股權,而華為控股公會另外擁有98%股權多,但因為任正飛是唯一自然人,因此擁有唯一的否決權,而華為控股公會的章程,確定具體的股權條款,從來沒人知道,連華為高級副總都不曉得,一切都攢在任正飛的手上。

 (內幕可搜索 江峰時刻:#孟晚舟的逃生路線與過間諜橋的籌碼

➡️ 制度的較量,人治的恐懼與法治的公平,人性的決斷

  因此,當華為公主被抓的第一時間,加拿大政府依法展開司法程序,任老闆就必須面臨的,是女兒將來引渡回美國的最高三十年徒刑,大家要知道,對任何一個父親來說這都是最沉痛的事情,而大家若仔細琢磨就知道,中國官場的厚黑學在中共的體制下已經發展到極致,任何災難都會是另一幫人升官發財的良機,因此肯定有不少所謂的高層,藉由挽救夢碗粥的事情,不斷跟任正飛討價還價,試圖趁此事件來圖利,也就是要他交出手中那張否決權,好將華為納為己有

  若大家想看看就知道,此時此刻身為一個父親,與中共高層合作,華為納入貪官之手只會毀了,而女兒也不見得能回來,但若與歐美合作,華為則可保存甚至繼續在世界上發展,女兒官司部分,則尚有一線生機,也許將來引渡後,能換得認罪協商獲得輕判,甚至是在加拿大這邊,在加美雙方默契下運作,以政治干預為藉口無罪釋放,大家若用美國全球戰略布局的高度去看這件事,其實將來若是這結果,也不用太意外。

  這就是美國在運作策略時,從人性思考的厲害,也是為何其制度能折服對手的原因,只有在公平競爭下,華為才能徹底走向一個國際大廠,而要走向歐美市場,則必須脫去中共那層色彩,這是很顯而易見的。

➡️ 中國人就是愛面子,贏了面子可能輸了裡子

  由於美國深知中共愛煽動愛國情緒的老毛病,於是在1月7日,也就是美中貿易談判的首日,兩岸親中的媒體們,開始大篇幅的上了 #李嘉誠豪砸773億力挺華為任正非 的相關報導,一時之間對岸與台灣內部的網軍,又開始高潮了,大讚李嘉誠是個熱愛祖國的商人,簡直是企業的榜樣,中國人就是要挺中國人,熱愛祖國的情緒開始高盪,引開了中美貿易談判中,中方將會偷偷讓步的關注度。

  可是啊!大家都是不是都忘了?#李嘉誠全家早就都是加拿大國籍,也就是抓夢碗粥的加拿大阿!很巧妙的,隨後英國三家電信企業,也轉變態度要與華為進行合作,而西班牙的電信公司,也宣布與華為完成了全球首個5G通話測試,預計將在明年正式開始新一代5G網路通訊,而且將在倫敦200多個地點使用華為的硬體設備,之前英國軍情六處才關上華為大門,而西班牙在G20前,才拒絕簽署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那麼問題來了,誰給開了這扇門?

➡️ 政治哲學就是籌碼互換,各取所需取得最大利益

  當初為了怕被中共當韭菜割而遠避英國,加拿大國籍的中國人李嘉誠,拿了近千億在華為最艱困時刻,入了產權結構從沒人知道的華為門,一向眼光獨到的李嘉誠,又再次搶得了先機,既滿足了中國內部的愛國情緒,又順應了美國全球戰略布局戰略,暗中回補了加拿大政府在人質事件中的政治損害,救了任家大公主,而華為也能在美國捏緊的大手下獲得了喘息,美國更能確保將來5G技術的主導權攢在自己手裡,這一切是誰吃虧?誰佔了先?

於是,我相信在7、8兩日的中美貿易談判裡,這件事情多半有被攤在談判桌上,而中方迫於貿易戰結果,有著不可承擔之重,勢必得考慮讓步,而在8日美國又出招,#路透社報導了華為新內幕,有新的證據文件足以證明,華為在敘利亞與伊朗,與兩家企業有相互掩護的關聯,這一招就是要迫使中共思量一件事,萬一不放手華為這塊肥肉,那麼華為萬一為了自保,抖出這一切是官方指使的證據,那麼一切可是再也無法挽回。

  而老美出招可謂縝密且毒辣,9日隨即由媒體法新社接替出牌,他們報導了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與美國總統川普就多項議題舉行電話會談,就中國疑為報復加拿大逮補華為副總裁兼財務總監孟晚舟,而拘押兩名加拿大公民事件,第一次由加美兩國領導人,共同發聲批評北京並敦促放人,這一個施壓正是告訴中共,貿易談判咱們跟你沒完。

(習大想在大腿上寫個慘字,行不行?)

  故事聊到這邊,大家就能知道,這其中可能牽涉到的一點點國際利益的現實,很多時候就算擺在眼前,也不是我們小老百姓一時能看透的,而老美從人性角度設計的出牌模式,正是一向靠違反人性思考立國的中共政權所欠缺的,這也就是為何一路上,中共的出招總是莫名地踏入美國布置好的陷阱牌,當一個共產政權,發展經濟不靠正常的制度與正道循序崛起,要靠彎道超車、竊取機密、惡性競爭併購、貿易壁壘保護來扶植產業,這樣的方式正是落入了美國的布局中,你怎麼不照規矩,人家就照你的方式怎麼玩你,今天就聊到這邊,咱們下次在見!

ps. 歡迎全文分享,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斷章取義的引用,為尊重智慧財產權,分享請註明作者、出處,附上本站網址。謝謝~圖片摘自優質媒體~風傳媒

< 資料來源:粘拔的幸福碎碎念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