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交國歸零 絕對是好事

 

老蔣敗逃來台後,還自認為正朔,把持中華民國不放,這已不符邏輯,但他還自欺欺人,標舉漢賊不兩立,這錯誤公式沿用的結果,終於中華民國的外交節節敗退,終將歸零。

說老蔣昏聵,亦可對應列強如美國,台灣地位始終未定,這江湖老千卻巴著不捨這張牌,亦玩著不合邏輯的牌局,如果早將台灣的身分定位,老美會面臨如今之窘境?

既然是區分為漢與賊,為何不能兩立?台灣與中國早該一邊一國,名正而言順;分明台灣是個獨立國家,為何美國只將它當成擋箭牌?難怪於外交戰場上被摧枯拉朽。

可惜的是,時局至今,牌局既到北風北,執政黨仍然漢賊不兩立下去,也許他們矢口否認,但卻仍規規矩矩的站上去,一次次被砍頭。

中華民國的邦交國「歸零」,絕對是好事。已經不存在的國家,難道不該辦個告別式讓人送終?何苦成天搞失蹤?流浪國際社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晚間6點半將召開記者會,料將宣布與索羅門斷交。(資料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晚間6點半召開記者會宣布與索羅門斷交。(資料照)

 

沒有新芽的枝頭豈會有新蕊?若然新生的台灣一誕生,落地一哭,這一切定然改觀。民進黨的台灣,應該是個有活力的新國家,不要再跟隨過時人物,玩那了無新意的老把戲。

什麼是了無新意的老把戲?就是不管誰是「漢」,誰是「賊」,兩個自認聰明的人拚命撒錢,任由那個需索者算錢算到手酸!

(作者為律師,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