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論相關文章

民主法治不容衙門作風

民主法治不容衙門作風

基隆市東岸廣場經營爭議,已延燒近月,就法律人看來,只是一個經營契約的爭議,基隆市府竟在2月1日凌晨發動夜襲,由市府人員與警察到東岸廣場,強行換鎖接管,這種作為並非依法行政。 基隆市府在民主法治時代,竟捨法律不用,而回復古時縣衙門的惟我是法,個人認為,這比前苗栗縣老爺劉政鴻還劉政鴻。 爭議就看契約內容,法院就在那裡,未釐清前,豈可強行換鎖接管?只要經由法院釐清,倘若NET公司無理,法院自有民事強制執行處,可執行搬遷點交,基隆市府一堆幕僚,難道不懂嗎? 民事契約的爭議,除強制執行程序之外,法律還授予債權人「假扣押」、「假處分」、「假執行」之尚方寶劍,手段多的是,基隆市府竟均捨棄不用,遭到外界物議了,才在扯前市長責任,市府發言人居然還怪「綠可以,謝不可以」,扯藍綠爭議,無限上綱。而刑事訴訟法第241條規定,公務員因執行職務知有犯罪嫌疑者,應為告發,依法律規定,這是你的責任,否則就是包庇,既然敢嗆,就是你手中握有資料,責無旁貸。 市長絕沒有帶人搗店的權利,就像房子出租還要收回來,也得依組約行事,房東絕沒有斷水斷電的權利,否則法院民事執行處做什麼用? (作者是律師)
王國論 2024-02-25
一顆紅蛋和藍白兩蛋

一顆紅蛋和藍白兩蛋

  溯及一一三年一月十三日立法委員誕生,短短十九天,立法院長這顆蛋的孵化過程,可謂紛擾不斷。 院長係藍綠白三色蛋,總共一一三顆蛋中來互選,粒粒皆有機會,因此,三隻母雞競爭激烈,個個都堅持;只是對岸的「一粒紅蛋」遙遠傳來聖音,藍白兩蛋只能改唱蛋蛋之哀愁! 於是進行到第二輪,比拚之下,五四:五一,院長這顆蛋破殼孵化。癥結在於,其中八顆蛋是「無精卵」,我們不說是「沒種的」,但對岸黑道大哥既然已惡狠狠出聲,誰敢拂逆! 這象徵著往後四年,咱台灣國會,會有隻頂上無毛的公雞議長,它曾在高雄市,是個被罷市長,聽說它以前當立委的紀錄,亦不甚光彩,這回能否昭雪不光彩的前科,拭目以待。 頭上沒毛就是禿子,禿子確是它的印記,在高雄市長任內,它還以此炫耀辦活動。只是禿子在它們藍白兩大黨主席前後撐傘下,終於得償宿願—禿子打傘進立院,依它過往的輝煌從政紀錄,咱台灣的立法院,會否從此無髮無天、無法無天? 國民黨立法院長候選人韓國瑜(見圖)與藍委在院長選舉兩輪中都集體亮票。(記者廖振輝攝)   按理,一月十三日的選舉,選都選完了,阿共仔為何還叫囂呢?原來輸了總統,若能贏下立院院長,勉勉強強算是一:一,阿共仔沒有全輸,還不是收屍的時候,難怪它的聲音越海峽中線,號令藍白兩蛋要好好「監督」。 果真,藍白兩大主席,有的續揭「九二共死」招牌以屈膝,有的猶然「一家親」沒種,為管住分崩離析的黨徒,集體亮票、同進同出,醜招出盡,務必把老共屬意的禿子推上寶座不可。 這又算是誰給你兩大黨抹紅呢?如此不顧觀瞻,不畏人言,明著與紅統唱和,大哥的話才是話,說啥拒當「小藍、小綠」,那當「小紅」呢?還真犧牲小我,完成大紅。 (作者是律師)
王國論 2024-02-02
抱殘守舊的憲法如過期口罩

抱殘守舊的憲法如過期口罩

  按理而言,先有國家,而後才制定頒布憲法,是而凡是創立或加入這個國家的人民,豈有不認同憲法之理;但憲法須與時俱進,豈可抱殘守缺,此猶如一片過時的口罩,不但無效,不能保命,有時還會悶死人。 美國憲法制頒於四輪馬車年代,現在已是太空梭、IT世代,如沒有透過解釋法理來適用,美國會有今天?這是任何一個習法者,進入公法世界的ABC;同理,中共的「人民」憲法,現在竟遍地「走資」豈不荒唐,如硬要削足適履,削棄讓中國榮景的「資本」,中國將回石器時代。 就此而言,民主臺灣已來到這個時代,李前總統增訂憲法的臨時條款,中共這個要消滅臺灣的政權,當然急得跳腳,更何況接續的阿扁總統道出了一邊一國的實話;而指罵台獨的是中共,臺灣沒有人會去說民主先生、阿扁總統台獨,但他兩人絕是過格的「務實政治工作者」。 當然,在臺灣有一群中共的同路人,老共怎麼說,它就牙牙學語,跟著指罵「台獨」;但如果台獨如此可怕,你老兄出來選「台獨總統」幹嘛,不是自我矛盾!聰明如柯痞,當然贊成「維持現狀」!「理性」識時務如柯痞,它當知被過時口罩悶死的滋味。 所以,政治工作者必須是個務實的工作者,解讀憲法豈可戴著有色眼鏡?此為何誤認民國36年前的憲法才是憲法,然後又跟已經被中共宣布死亡的「一中」連結,豈止是災難,是自尋死路,是沒有明天的政治工作者的窮途末路。 所以我認為「信賴」有理,當然「有琴(情)」相挺,希望臺灣人要更務實一點,不僅「尋找大兵」,還要「喚回英粉」,否則臺灣會沒有明天。 (作者是律師)
王國論 2024-01-06
共諜不再是一門好生意

共諜不再是一門好生意

空軍退役上校劉聖恕被查獲,遭中國情治單位吸收,回台發展組織,找昔日同胞加入,刺探軍事機密、軍情,為此,還由友人設空殼公司掩護,以遂其犯情。日前,一干人犯最重判刑廿年,但本案仍可上訴,尚未確定。 以往諸多類此判決先例,均是輕輕放下,早被國人詬病。這類案例層出不窮,顯然對岸吸收給予重利誘惑,如劉聖恕之徒,於點頭配合前,必然權衡利害得失,我拿這些利益,萬一東窗事發,划不划得來?先前諸多判決先例,懲治效果不痛不癢,兩相比較,顯然利大於弊,以致遺禍國安,大受詬病。 「共諜」是新名詞,應源自「匪諜」,在匪諜的年代,被送上刑台者,多如牛毛,且非每一案例,均有判決主文,在蔣介石統治年代,硃筆批一句「槍斃可也」,就此槍決,如今判「區區」廿年,就被視為重判,實在諷刺,社會期盼的「嚇阻」效果,是否可達到殺雞儆猴之效,仍待觀察,但比起先前案例,希望能讓心存僥倖者體認共諜不再是一門好生意。 輕縱類此案例之間接效應,乃身為立委的吳斯懷、馬文君之輩,遊走法律灰色地帶,藉民代監督之名,行洩國防秘密,凍刪國防預算之實,囂張狂妄,變本加厲。 有錢能使鬼推磨,依本案案情,敵國為何要花錢給利益吸收台灣軍官?當然是為了刺探臺灣生存所賴的軍機、軍情,而涉案軍官為了私利,竟自斷臺灣的阿基里斯腱,如此行徑將害死多少臺灣同胞!害一條人命都可判死刑了,何況害無數同胞,判廿年怎算重判! 法律人,尚未判決確定的案件,實不宜發表評論,但身為一個平民,謹略表意見。 (作者是律師)
王國論 2023-10-27
大直事件考驗蔣萬安是驢是馬

大直事件考驗蔣萬安是驢是馬

基泰建商大直的民宅塌陷損鄰事件,導致被害人怨聲四起,社會震驚;對於建商目無法紀的善後態度,更是讓人捶心肝。 發生塌陷,迄今已幾天了?臺北市政府似乎亦淪為受災戶,跟著崩落了。一個市府握有多少行政機器,竟然還哀號建商不回電,這是演哪齣啊!百姓會覺得這只是存心包庇大建商。 比起前不久,人在上海出席雙城論壇時的意氣風發萬安市長,這位政治明星可說正焦頭爛額,萬安市長是驢是馬,正被遛著,恐將現出原形。 「基泰大直」疑因施工出包,七日釀隔鄰住宅整棟塌陷,現場灌漿回填工程持續進行。 (記者劉信德攝)   猶記得九二一大地震時,當時的臺北縣市災情可謂不相上下,但對於災後的重建,兩位縣市長高下立判,臺北縣長蘇貞昌的重建效率遠遠超過臺北市的馬市長。可以附帶回頭審視的是,他馬的雖花拳繡腿,但仍然當上總統,但著有政績的衝衝衝縣長,卻未得選民青睞,無緣總統寶座,這是正逢選舉年,又逢災禍,選民、災民應該深思的。 實則,天災或人禍,對於市長,無人能倖免,正如月有陰晴圓缺,百姓是能諒解的。但百姓看的是行政機關如何善後,這幾天,臺北市政府,除了市長的無頭緒外,另一位熟悉的面孔是賣菜郎幹高雄市長時,當時他即是經常被拿來當擋箭牌使用的副市長,藍營的萬安市長似乎亦預知拿來用它一用。 這種事件亦不僅存在咱臺灣,我們對岸的那個惡鄰,它的政權為了維穩,對百姓的控制是無所不用其極,但習政權的任內,就是天災人禍不斷,難怪它「維穩」不了,看來,老天是埋葬、壓垮習政權的最後一根稻草。 基泰的大直民宅塌陷,雖是人禍,但無異是老天發球了,就看萬安市長如何接球。 (作者是律師)
王國論 2023-09-13
天災不可變人禍

天災不可變人禍

台灣為高山之島,山區每逢風雨之災,道路橋樑柔腸寸斷,甚至造成生命、財產重大傷害,這次而言,南投縣尤其最慘。 南投出災情,不免讓人想起前縣長、目前關在牢裡的李朝卿,他利用災情工程發包的機會,向廠商開口要回扣,犯了一百○三罪,另有尚未被察覺的他案,不知有多少。合理懷疑,李朝卿在縣長任內的災情修復工程,可能全都付諸闕如,令人不寒而慄。南投縣山區因卡努颱風帶來的豪雨,出現淹水、土石流及道路中斷等災情。 連凡那比風災過後,發包的「水里鄉投五十八線文麓橋道路復建」等工程,前前後後其共收取回扣一千二百七十四萬元汙款,你認為如此施作之工程,還有什麼品質? 而本來就多災多難的南投山區,再碰上這種縣長,像這次這樣的風雨等級,風雨無情,現任縣長應早就「挫著等」,根本無僥倖之餘地,更何況談超前佈署。 面對天災風雨的考驗,連中國北京的獨裁政權,都被罵翻天,無倖免之處。至於民主台灣,許多事情攤在陽光下,掩蓋不了,「天災」正在提醒百姓選民,一旦人謀不臧,就可能變成「人禍」,他們選出的縣太爺,是否把人命當成命?有無「超前佈署」?是不是用口水「佈署」美化? 甚至,猶如此類的天災,如處理應對得當,不是給選民百姓一個比較的機會?反正老天出考題,當官的就好好答卷,老天絕不會吝於給分數,至於災民、選民,則要睜大眼睛,用選票選對人,避免天災變人禍。 (作者是律師)
王國論 2023-08-09
716這張網槓龜了

716這張網槓龜了

  白黨折騰了老半天,邀來兩位同伴搞居住及司法正義之訴求;但由於佈設陷阱時,被時代力量女力主席拆穿,柯痞自蹈陷阱,而戰神亦被不公不義纏著,僅存的館長,講話還敢大聲? 其實,事後來細數,七一六如是一張捕獸的網,究竟他們抓到幾隻呢? 最笨的,當屬阿猴,明知人家設局要它去踩,竟然自認為是孫悟空,不信邪;結果一到現場,馬上變成豬八戒,兩面不是人,被噓剛好而已,臺灣的司法與居住無正義,這兩大元兇,老K黨有哪一項沒干係! 至於戰神,只是自以為聰明,以臺灣的司法改革而言,別人喊多久了,如果一個司法人,到了二○二四選舉才喊司法改革,這個人充其量只證明它的麻木不仁而已;更何況檢視這次有意參選總統的諸君,對司法的衝撞,有誰像賴副於台南市長任內的「正義」作為?難不成戰神是埋伏在白黨內的奸細?這不是作球給民進黨!何況戰神曾是時力的代表人物,女力主席雖是攻咬柯痞,不亦噴了戰神滿臉的豆花! 所以檢視行囊,白黨的柯痞算是僅抓到單超一隻,那就是外表活像孫悟空的豬八戒。 至於生意人郭董,聆聽者都知道,實在言之無物,是自覺心虛嗎? 在七一六之前,我們以旁觀者的立場,看到三個笨手笨腳的獵人在佈陷阱捕抓獵物;而七一六之後之場景,我們看到三個獵人都掉入陷阱獸網,唯獨獵物在旁邊傻笑。 當然,三位獵人至今猶不承認它們是設局捕獸,而是遊行造勢;如是,這就是反造勢,自曝其短。 (作者是律師)
王國論 2023-07-20
政治球場上的假先發

政治球場上的假先發

老K黨的最強候選人「阿猴」是否成材,自從他老兄獲提名後,一直鬧得沸沸揚揚。尤其前不久才與他「比大小」,不甘認輸的生意人,猶然動作頻頻,一趟金門行,與白黨總舵手月下海灘話天下,還說「月亮知道我的心」後,大家不免生疑。 搭上棒球熱潮,MLB今年至今戰績最好的光芒隊,最會搞「假先發」,一般而言,雖名為先發,但僅投一、兩局,輸球有他的份,贏球卻沒他的名。 由於「阿猴」民調始終低盪,大家就盛傳七月份黨全代會,將是確定「換猴」時機,算一算,以一場棒球比賽來講,「阿猴」正好投了兩局,原來老K黨玩起「假先發」的招數,大概是看了光芒隊的戰績而眼紅。 但選戰畢竟非體育賽事,尤其精算師朱主席時時刻刻把算盤掛在胸前,以他先前的「前科」,雖給號稱最強的人「先發」的名分,實則無異要他「犧牲打」,難怪他不甘白白犧牲,到時候主帥走上投手丘,「阿猴」手中那顆球會願意交出來? 其實,事有蹊蹺,黨中央走它的路,候選人的團隊卻平行的走在他的時空,各自唱著「月亮知道我的心」,奈何就是彼此不交心,這個百年老店,飄出的不是陳香,而是異味,實在令人聞之鼻酸。 從球迷或者旁觀者的角度,這位號稱最強的投手,竟然沒有人期待他會繼續往下投,在於提名至今他只說會「好好做代誌」,但民調如此低迷,局面已非他能控制,瞬息萬變的賽局,一旦無法有效解決打者,就是假的先發,恐怕亦怪不了別人。 有人說,這就是政治,我們會說,這就是棒球。 (作者是律師)
王國論 2023-06-08
最後一個被「這個」騙的中國人

最後一個被「這個」騙的中國人

武漢肺炎爆發後,世界上第一個被騙的人,非美國金毛公雞川普總統莫屬。當時咱台灣,繃緊神經隔離應變,但川普一副吊兒郎當的模樣,低估武肺的嚴重性,讓這個美利堅合眾國差點成了「合葬國」,更險些讓習大大計畫得逞。 因此,疫情三年來,近七億人染疫,全球七百餘萬人死於非命,對全球之災難自不用再說。只要染疫,連見親人最後一面的機會亦沒,因此只要談及誰散播毒源,莫不怒罵習大大「膨肚短命」;尤其毒源起於中國武漢,已是不爭事實,這話可不僅是咱台灣人說說而已,連早先幫忙掩蓋的WHA亦招認了。 「他馬的」新台灣人爬回去祭祖,秒變中國人。卻多事「為給世人一個驚喜」,給台灣人添一驚嚇,突改行程,增加參訪武漢抗疫行程,去擁抱禍延全球的世界罪人;惡質的是,自己要死,還拉台灣人墊背,指怪台灣當時的「武漢包機」,造成中國困擾,意思是台灣人怎麼沒有跟牠一般Bumbler,還深以為天下人的馬臉,都跟牠一樣長。 有趣的是,這種乖孫子的舉止表演,如未能入木三分,當天的毛片鏡頭即被「喀擦」乾淨,難怪這趟掛羊頭賣狗肉的祭祖行,「他馬的」會如此賣力演出「這個」,哪怕連當地中國百姓都如影隨形羞辱他,依然甘願充當中國棋子,不斷對號入座。 習維尼的笨庸才早有註冊。如今充當編導,安排這種丑角搬演的爛戲,牠自己竟然亦看得下去,「作戲空,看戲憨」,冷清的中國戲棚下竟還有這樣一位打瞌睡的觀眾,應是最後一個被「這個」欺騙的中國人,哀哉! (作者是律師)
王國論 2023-04-04
舊江山渾是新愁

舊江山渾是新愁

這次的臺南市正副議長選舉,選前已是黑影幢幢傳言不斷,民進黨黨中央不可能裝聾作啞,但選後迄今,依南檢偵辦的進度,涉案情者已四人收押禁見,八人交保,尚有一人重裁中,顯見案情之嚴重,涉案關係人等根本目中無法,讓黨中央已毫無威信可言! 「黑金」染色正副議長選舉,在台灣早已不是新聞,如有人還天真地去檢舉,大概連檢調亦認為少見多怪,這早已形成台灣的選舉文化;是以類似事件,二○一四年同樣在台南市議會爆開,如果不是時任台南市市長的賴清德衝撞議會之舉,對抗黑金、拒入議會,堅持查辦,為此還被移送監察院、公懲會。 巧的是,就在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弊病又爆之際,賴副總統於去年年底民進黨敗選,黨主席改選之時,這個爛攤子又必須由他來收拾;要是別的政治人物,儘管先前對於如何處理,已作原則性的宣示:「有證據該關就關」。但是否徹底查辦、根除,恐怕少有人相信,然而賴副絕可駕輕就熟,否則就是民進黨標準的向下沉淪,「民進黨國民黨化」了。 八年前,「賴神」的處理態度,就是冒著市長不幹,亦要檢調非得偵辦,否則拒入議會,大家可為他捏了一把冷汗,豈有市長拒入議會的大不諱?而此次,舉國百姓仍然全神關注,賴副定然有二○二四全台南市的票都不要,亦要辦到底的決心與態度。 案發地台南市,不正是賴副的舊江山?賴神去中央,馬上春風吹又生,長久的司法改革,斬草未除根,但丁神曲「地獄最熾熱的地方,是留給出現道德危機時,仍然袖手旁觀的人」,想必賴副一定銘記在心。 (作者是律師)
王國論 2023-01-10
誰理你們!

誰理你們!

誰理你們!這是二○○五年五月間,第五十六屆世界衛生組織大會在日內瓦召開時,中國官員離開會場之際,面對記者追問:「沒有聽到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的需要嗎?」當時中國潑婦大媽官員沙祖康的經典嘴臉斥言,台灣人一輩子無法釋懷。 但眼下,中共一夕之間,不封控了。說解封就解封,未知昨夕今宵的天差地別,過去的封控是為啥!這種脫序,讓社會醫療系統一夕崩解,凸顯先前的封控,完全另有目的。 習皇帝位到手,哪管啥配套措施,這話「誰理你們」,現在反贈中國人民再恰當不過。這裡的「你們」,是兩蔣時代口中「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而這事,如再印證前幾年,中國的旱澇災情,中共中央那種不顧人民死活,冷血的態度,更可彰顯什麼是暴政!連對待自家的農民工都如此了,台灣這化外之民,誰會管你死活? 先前動不動就甜言蜜語:兩千三百萬台灣同胞是我們的手足兄弟、兩岸一家親,口蜜腹劍聽來噁心至極。 而當下,趁著民進黨大選「著雞瘟」屍橫遍野,一個個陣亡,老K黨忙「撿屍」之際,馬上口無遮攔,亦不顧老共正全面斷我進口清單,一下子中國疫情不嚴重,促重啟小三通,一下子卻又要台灣援助「大陸同胞」;既然不嚴重,何須你這同路人代唱哭調仔?不知大國老娘還擠給「你們」幾滴奶水? 在台灣底層社會,曾發生一種犯罪行為,就是有不肖之徒,佯善裝好心收養殘障孩兒,一收養就是十來個,然後再將這些被害人,送往戲院門口,或市場處行乞,賺取黑心銀兩。 習皇之於中國百姓,像否?而老K黨人就是幫凶。 (作者是律師)
王國論 2022-12-20
這紙休假單,阿共仔買帳嗎?

這紙休假單,阿共仔買帳嗎?

  台灣的九合一選舉,很快就順利有結果了,當晚有些人應是大大鬆了一口氣。這樣的結果,阿共仔應該不會來了,不會有戰爭了吧! 選前,執政黨對於這種地方選舉,喊出「抗中保台」的口號,於是藍營那些人就操作「票投民進黨,年輕人上戰場」,你說要長年挺執政黨的人,一百八十度大轉彎,轉投車輪黨,當然不可能,但若說這一票投下去,會招來子孫被迫「投入戰場」,誰不猶豫﹗乾脆遊山玩水去,落得身心輕鬆,誰說「不投票」,不能代表這亦是一種投票行為! 執政黨面對選舉結果,亦可以反映一些當初提名作業的是否得當;以屏東選區為例,我才不相信當初另兩位初選的競爭者,有全力投入輔選,也許他們就存著一種心態,既然妳搶著選,我等就等著看戲。 而選民給藍營的票呢,究竟應該怎樣「解讀」?反正這是地方選舉,而這些藍營的政治人物,看看前南投縣長,基隆市長的結局,反正當選一個關一個,當選兩個關一雙,檯面上,目前仍連任的、當選的,等著被關恐亦不在少數。 話說回來,如是之開票結果,如果「票投民進黨,年輕人上戰場」,反面來說,票投國民黨,「年輕人應該不用上戰場」了,讓老K黨勝利,阿共仔就會讓利,機艦亦不會再來擾台,阿共仔的匪軍應該可以休假了。 但是大方的台灣選民開給的休假單,習皇買單嗎?台灣人當然只須觀察個幾天,馬上可以得出答案;繫點在於匪軍是為誰而戰的,習皇的嘍囉當然是聽命於習皇,會鳥老K黨才怪。 (作者是執業律師)
王國論 2022-11-30
賀電歡迎武統臺灣?

賀電歡迎武統臺灣?

疫情的封控,及中共假借疫情管控「清零」,最近都逼出了中國人「報復性的行動」,及「報復性的鳴放」。 民主社會,如台日間解除封控、開放後的報復性旅遊,此與中國百姓被管控到憋不住氣,先是北京四通橋的反習抗議,大字報布條紅遍歐美,接續的「新廁所革命」,已成強烈對比。「習皇」可謂在鳴放、抗議聲中登基,但雖是一副狼狽狀,剩一張嘴,仍嗆武統臺灣;更令人驚愕的,恐嚇聲猶在耳,朱立倫朱大主席賀電已到,是時空錯亂嗎?此似忘記,習的武統、血洗臺灣是「留島不留人」,沒殺完的就送新疆再教育營再教育勞改。 西安交通大學附近公車站出現示威的手寫標語。(圖:取自網路)     而臺灣人的憂患意識,表現在聲聲敦促役期的適當延長,但政治老金童卻恐嚇說: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他告訴你,和平是用跪來的。 巧,就在今年三月,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發文質疑蔣家萬安孫的兵役問題,連帶挖出國民黨權貴一脈,要不椎間盤突出、骨刺、腳扭傷,就是大胖子、高度近視、氣喘、肝炎、汗腺等因,花樣百出而免役;蔣委員長這群子孫無異東亞病夫,腦滿腸肥卻體弱如此,落得後代凋零,看來亦不奇怪! 而除了這些權貴以外,如果你票投或跟隨老K黨,就不用上戰場?若果,蔣委員長的「十萬青年、十萬軍」,而今枯骨安在!習皇「武統台灣」嗆聲未散,朱主席賀電已到,此叫「十萬青年、十萬軍」們,於「忠烈祠」得安寧?票投或跟隨老K黨,還不是僅被騙去「忠烈」一番耳! 而倫家朱大主席則除了急給要殺臺灣人的惡魔賀電外,還幫這群落屎的逃兵者解圍,說這無所謂,大家「愛國」就好。他以為大家跟他一樣老番癲,靠這群逃兵,可救「中華民國」? (作者為律師,高雄市民)
王國論 2022-10-20
政三代身旁的豬

政三代身旁的豬

  針對年底選舉,國民黨使出「論文門」迴力鏢,如今卻面臨傷己七分,遠慘於傷敵的三分,你說它已遍體鱗傷,絕不為過。 但傷是傷了,國民黨就是不會醒,像隻麻木的動物,更像死豬不怕開水燙;民進黨候選人阿中部長被扯出的所謂「政二代」話題,沒錯,都是一干民進黨要角的晚輩,但不就放在競選總部內作苦工?這是百姓對於「政二代」、「政三代」的論評! 所謂的「政二代」,顯例不勝枚舉,北韓的金氏一脈,新加坡的李氏父子,咱臺灣的蔣家政權……,連勝文選台北市長亦是例子。連公子可曾從基層幹起?含著金湯匙出生,直接即被欽點選台北市長,這不就是「政二代」。 而所謂「政三代」,顯例不就國民黨現在的政治明星蔣萬安(誰叫他沒事姓蔣?)。美國回來後,直接安排幹立委,立委期間作過啥大事?現在又安排這選市長的肥缺,如果這一關闖過了,來日直接揮軍總統寶座,像當年他馬的,要來駕航臺灣這艘船,你能放心嗎!這才是貨真價實的「政三代」。 亦多虧了這位「爆料」的市議員,你不好說她是「豬隊友」,但確實是有點豬,若非她,我們豈會知曉詳細檢視「政三代」?到底有啥能耐。 如果連經國爺爺再三叮嚀—蔣家後代不可再從政,這種先祖遺言均棄若敝屣的忘祖「政三代」,他心中早已沒「經國」,豈還會在乎「家、國」! 「政三代」參選人,是只顧經營畜牧業開養豬場嗎?它將來不幸當選了,其團隊又均是如是貨色,天龍國的人,可能真應驗了現任市長的話:去死一死算了。 (作者是律師)
王國論 2022-09-14
林姿妙·傅崐萁·朱立倫

林姿妙·傅崐萁·朱立倫

對於宜蘭縣阿妙縣長的土地開發等司法弊案,朱大主席一再表態,將組最強的律師團隊挺她,這種不分青紅皂白,企圖將司法事件模糊成「政治迫害」的魯莽對決,讓人覺得更像賭俄羅斯輪盤。 羅東土地增值稅圖利弊案,法院裁定林姿妙80萬元交保,林羿伶、康立和請回。(記者林敬倫攝,本報合成)   尤其有關年底九合一選舉,大主席又將操盤重任交給風評千瘡百孔的傅崐萁身上,這更是賭上加賭,難怪連黨內都譏為「請鬼拿藥單」。 現在執政的民進黨,會被疑為搞司法、政治迫害才怪。馬前總統先前所牽連的諸多司法案件,別說用「迫害」的手段,只要司法好好辦,老馬能全身而退? 更何況,民進黨中央執政近六年以來,小英總統迄至目前,被詬病者,即是司法改革中的不作為;因此要指責阿妙縣長的弊案是司法、政治迫害,誰信! 小英政績有目共睹,除了司法改革外,似張張考卷滿分,堪稱紮紮實實地建構起一座安全堡壘,找不到破口,是在野黨的「小英障礙」,無從突破。 從中二選區立委補選以來,老K黨執政的縣市弊案連爆,是黨該檢討,豈是反責怪他人?堂堂大主席豈可拿來作政治賭局籌碼?以傅崐萁為例,遭判決確定要入獄前,仍大言不慚喊是「政治迫害」,要知,他的多條罪名,可是歷經國、民兩黨執政背景下的產物,到底是哪一黨迫害了他? (作者為律師,高雄市民)
王國論 2022-02-24
這塊地 讓人想起韓國瑜

這塊地 讓人想起韓國瑜

前陣子,台積電終於落腳高雄楠梓前煉油廠址,大家才慶幸當初這塊寶地沒被賣菜郎拿去賽馬。 陳其邁(右二)相當關心中油高雄煉油廠的土污整治進度,本週一還特地前往巡視。(記者葛祐豪翻攝)     而東拼西湊的四大公投案,正撕咬得兇,江前主席正是在罷韓後,為抹去一臉碎屑,才一路搞報復性罷免及拼湊此四公投案。 老藍男造勢台上狂喊:四個同意,台灣更美麗。但這口號虛到不行。遠遠不如當初罷韓時的:一個同意,高雄更美麗。高雄此次得台積電的青睞雀屏,果然美麗的高雄正浮現! 罷韓,是搞掉江主席,讓今之朱主席接手的橋段;而3Q罷免案後,國民黨誰出來選,曾一度難產,雖然最後端出來的貨色,大家不奇怪,但朱大主席顯被這地方上最大的暗黑派系綁架,只有走鋼索。 四大公投案,兩個與電力有關,但多位縣市長、候選人都不敢表態,而侯市長則一個頭早搖得像波浪鼓。台灣若缺電,現在的護國神山還有「能量」護誰?台灣鐵不會更美麗,而是老K黨可回到古早歲月,摸黑「斷電」作票,全天下只有老K黨更「美麗」。 碰到流氓中共,處處霸凌台灣,話都不敢吭半句,沒鳥到這田地,哪怕通過四個同意,「佛仔」亦不會更大粒,「練肖話」的謝龍介真是窮擔心。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要如何讓台灣更美麗,就這次四個不同意。 (作者為律師,高雄市民)
王國論 2021-12-16
這種公投案,非民之所欲

這種公投案,非民之所欲

  好像到處在找戰犯,朱立倫的公投戰車前進宜蘭,林姿妙縣長卻不現身,以她堅持反對核四重啟的立場,找個理由躲起來是合理的,但朱驅車縣府逼人「表態」。 此種「被表態」的手法,與老共逼反動份子的「被認罪」,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甩朱立倫就在身旁 林姿妙重申:沒安全就沒商轉(圖/民視新聞)   電力所需,老K黨推重啟核四;巧,中共台山核電廠燃料棒,卻在今年六月中旬爆出輻射外洩的核安事故,老共當然掩飾到底,反正它就是有「死人」的本錢,相較這幾年老共的旱澇、疫情等災難,死了多少人,旁人豈會知曉?面對核安,國共兩黨還真一個樣,豈會在乎人民的死活?若以台灣使用核電以來,未曾發生事故,即指核能是安全的,這無異是拿「人命」來實驗。 再檢視四個公投案,幾乎均互為矛盾,如果豬是毒的,已吞下的「毒牛」呢,怎辦?未知重啟核四,北台灣,甚至全台灣有幾人同意;而反三接護藻礁,中南部繼續空汙,北台灣人享福,喊反三接?至於公投綁大選,更是全為一黨之私了! 各地諸侯,說是為選票的壓力亦罷,說是最了解縣市內「民之所欲」也好;一個政黨自己提出的政策、公投案,按理皆應是民之所需,但現在,百姓要什麼都不顧,甚至連黨內都雜音四起,如果這不是全為一黨之私,什麼才叫一黨之私? 更可怕的是,恐怕僅是為一人之私,而拉著全黨陪葬。前主席之忝為提案人之一,應是為抓住主席位子;今天的主席圖的是自己的政治前途;而過氣的主席則是「肖想」政治生命的能否回春。至於老百姓的死活,套句老共的話「誰理你們!」 (作者是執業律師)
王國論 2021-12-08
看膩了政治歌舞秀

看膩了政治歌舞秀

  如果連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主席」,都可以爭成這個樣子,恐怕說他們老狗玩不出新把戲,還真客氣了些! 朱說,如要拆「中正廟」,是否亦要把「中山」高速公路拆了?江說,民進黨是小偷,請民進黨改成「中華民國民進黨」,雖然我不知民進黨敢不敢,但他們大概以為台灣人不敢! 朱江二人屬藍正統之外、較旁系的老K黨人,但在黨國的染缸中,冒出這種話,中毒之深就是如此這般,應不足為奇。 看二戰末期,希特勒已窮途末路時的紀錄影片,這個獨裁惡魔訓練了大批「奶嘴戰士」,準備作為工具為它賣命,當柏林被攻破,在地洞中這批「賣命戰士」被找到時,一副無腦無神的表情,跟朱江二人日前這種荒腔走板說詞,幾無二致。 當台灣人發現民進黨還把「中華民國」這件不合時的外衣套在身上時,早罵慘了;而江主席竟忘了自己還披著那件破抹布外遮─中國外衣。而中正廟,與慈湖、頭寮兩具因「暫厝」已形同曝屍的威權標記,不知被民進黨當做政治提款機,民主「進步」黨不「長進」;台灣政治場域裡,這哼哈二黨,一個不長進,一個笨拙。如果老K黨願意像「淨灘」般,先把自己收拾乾淨,民進黨恐無法一再重施故技! 而渴望國家被重視、認同的台灣人,別說拆掉啥廟啥墳,如果中山高礙了台灣人心中的想望,挖掉又何妨!至於台灣政治戲棚上,如上演脫衣舞秀的女郎般,似脫還遮,只甜唱著「你看嘜!阮的故鄉真正美麗」來挑逗老K黨這些老狗,或許還能得逞,但絕非台灣人的政治口味! (作者是律師)
王國論 2021-09-15
挽起手臂打造另一座護國神山

挽起手臂打造另一座護國神山

在疫情的天空下,兩岸唱統的人,一再給執政黨難題,包括指責防疫中心的種種作為,連遠在天邊的阿富汗政權覆亡,亦下了「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奇怪,陳時中部長並沒有去阿富汗「拿竹筍」,怎被連結了? 除了無端連結,還加上不斷質問。先前閣揆被問及如何面對阿共仔打上來,一句拿掃把亦跟它拚命,竟反被譏笑不自量力,拿掃把怎麼對付槍砲!還真哪壺不開提哪壺! 同樣的問題,藍營人士很喜歡問,他們竊自認為,別人都跟他們一樣,可從中國大北方過河、逃江,再跨海逃命,大片江山奉送老共不說,來台後反洋洋得意,用誇口帶來黃金掩飾狼狽。 而有關污衊國產疫苗事件,防疫指揮官差點被逼到左右手及屁股都各打一針,幸而疫苗不是如此打的。藍營人士自己怕死,就激指揮官、總統、副總統及綠營民代不敢打,還指控高端是民進黨疫苗;甚至連總統私底下已打過國外提供的疫苗,此等肖話都出口,既怕死又壞心腸。 怕死,所以一九四九年可以一路敗逃;怕死,所以偷偷「違規」打疫苗;怕死,所以一再質問他人,阿共仔打來,你是反抗,還是一走了之,倒是這一題,他們不怕被反問,因為長久以來,它們就用行動告訴你;壞心腸,所以不敢打國產疫苗,要別人先當它的實驗品。 昨天,小英總統打國產疫苗第一針,用行動給了最有力、最明確的答案。尤其在疫苗荒的當下,這不僅僅讓一切污衊煙消雲散,總統這挽起的手臂,亦象徵又要帶領台灣人,共同打拚,打造另一座護國神山。 (作者為律師)
王國論 2021-08-24
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開在村外的店,已是奇怪。按理開店不外乎廣招過往客商,巴不得千客萬來,更不可怠慢鄰村近客,但它全不理會這些。 上次總統大選,被「無主席」做掉的朱前主席,聽說是準備好了才出手,但檢視他回鍋參選,除點出黨的「五失」,卻沒有呼應台灣選民對該黨的期待,原來,動作如此之大,回鍋參選僅在乎下回總統大選,防備不要再被做掉。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日現身,正式宣布競選國民黨主席。(記者廖振輝攝)     這個黨確已是百年老店,按理,老店必有它的風華,獨特的味道,但看它的市招,已如同一塊發霉的臭抹布,誰沾染了它,誰發霉誰倒楣,現任江主席如此,回鍋的朱前主席何嘗不是! 江主席上任後,他究竟為他的黨做了什麼?此已遭朱前主席「五失」批判;而為這個國家呢?觀諸防疫期間,他猛扮國家防疫團隊扯後腿的角色,已讓他如同豬八戒照鏡子,黨內外不是人! 而如果誠如朱前主席所言,參選黨主席是意在為黨,二○二四要推出最強人選,則眼下他的參選,理應回應這家店的顧客—台灣人,能帶給台灣人啥菜單,端出什麼牛肉,但是在斑斕市招下,剝落的牆壁上卻仍貼著陳舊的菜單,擺著陳腐的菜色。 藉著東奧,國際各國正紛紛給台灣正名,但由該黨馬前主席的嘴巴吐出的話卻猶要台灣屈膝。可知,這完全是個「狗咬尾巴黨」—原地打轉,全黨都是老狗一族。朱前主席手中可有新菜色?若有,這些新菜色可能讓他連出任店長的機會皆無;顯然,準備了老半天,選上店長,比將來能否出任一國之尊還重要,真是奇怪的店! (作者是律師)
王國論 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