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人值得選嗎?

眾所周知去年市長及市議員選舉是11月24日,明年總統及立委投票日為1月11日,但競選活動早就開始,尤其總統初選在5至7月分別辦理完畢,在選民觀念上是去年及今年都在選舉。
 
當去年這些政客信誓旦旦說,要做好市長,要為市民喉舌時,許多人都聽在耳朵裡,但當選後又馬上要選總統、立委,正常的選民看到這些人又要選舉,鐵定心裡在滴血,大罵不要再出來騙票了。
 
更狠的會講,永遠不要回來了,我們這裡不缺你一個。不正常或庸才之人,則認為反正誰當選都一樣,時間到就去投票,誰年年選、年年賺也無所謂。
 
台灣的民主政治是庸俗的、人情的,欠缺該有的基本公民意識及品質。導致國家進步緩慢,候選人及選民,應連帶負責。以這些年年選的為例,去年跟選民的選舉契約是4年,做好做滿是基本動作,最起碼要任期過半才有交代。
 
這些人有人根本是一面選舉,一面撈選舉補助款及捐款。尤其補助款是納稅錢,選民投票率越高,國庫及人民血汗錢,損失越嚴重,結果是選民投票害自己,補助款不合時宜,淪為選舉賺錢的工具,該廢除了。
 
台灣選民的愚昧,造就候選人的猖狂及詐騙,去年騙一次,今年又騙一次,這不是騙什麼才是騙?難怪有人說政治是高明的騙術,套在年年選的人最適當。西方哲人說,第一被騙是騙的人邪惡,第二次再被騙是被騙的人笨蛋。台灣人民造就邪惡不夠,還要造就自己的笨蛋嗎?
 
這些年年選的人,就像新婚男女,新婚不到一年,看到更美的美女,更帥的帥哥,就移情別戀。去年當選市、當選市議員,今年要更上一層樓,選總統、選立委,不就像新婚一年的男女,要另結新歡嗎?這種人值得選嗎?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勝榮

莊勝榮
律師、前民進黨國大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