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人的作戰工具也能享言論自由?

美國愛荷華州檢察長於一月十七日以TikTok讓兒童接觸色情、吸毒等內容,卻將家長蒙在鼓裡為由,起訴字節跳動公司,其他州如猶他州,蒙大拿州也有提出訴訟。TikTok應否禁止上架,應會成為美國大選主軸。

抖音及TikTok由中國字節跳動公司經營,為智慧型手機社交應用程式。中共的央視去年入股後,等同於中共接管控制。對中國共產黨有深入了解的人,一定認定TikTok肩負中共的政治甚至軍事任務。蔣經國若在世絕對不許國人受TikTok荼毒洗腦,不讓中共認知作戰得逞,因他最了解中共。

中共堂而皇之利用TikTok支持或破壞特定候選人,尤其對美國及台灣。平時透過洗腦及假訊息,讓用戶茫茫然,如催眠一般,誤導公共政策,選舉時則決定讓誰當選或落選。甚至將來遭受侵略時要不要作戰等認知戰問題,累積滴水穿石之巨大破壞力,其威力不亞於核彈!台灣大選剛結束,就假消息充斥,已深受其害,相信美國今年總統大選也會面臨中共的相同干擾。

正常的美國社會已對中國的TikTok覺醒,有禁止的聲浪,印度已全面禁止。台灣內有親中及國家認同的分歧,外有中共奪台的危機。卻有人將TikTok當作言論自由看待,是無知還是故意力挺?看看中國,在境內禁止google、youtube、facebook及推特,全力阻止民主觀念輸入,旨在鞏固中共獨裁政權。

彭明敏生前曾說「台灣在中國不能做的,中國在台灣也不能做。」,此一對等概念,套在美國也適用。美國Google公司在中國不能上架,中國TokTok在美國亦不可上架,如此才符合平等原則。

言論自由旨在保障個人表達及想法的權利,不受政府限制或審查,這是憲法的基本人權。但言論自由並非無限上綱,美國人示威遊行超過路線,騎馬的警察就有權力揮棍驅打。TikTok被民主國家定位為作戰工具之一環,影響國安、資安及個資,對兒童心智更有不良影響,此與個人言論自由無關,禁止TikTok是對敵作反制戰及保護國人的方式。如今是敵人明目張膽的利用公司進行認知戰,散佈假消息並竊取個資,我們還要讓敵人的作戰工具有言論自由嗎?頭腦清楚的人絕對說NO。

(作者是律師、第三屆國大代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勝榮

莊勝榮
律師、前民進黨國大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