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何苦硬闖外交部


 
近日國民黨立委硬闖外交部,原本是要讓卡神網軍事件持續發酵,火卻反過來燒到自己身上,真的得不償失。藍委硬闖外交部,「問政」效果不見了,出現的只是「戲劇」效果,殊為可惜。
 
立法委員不管是區域立委或不分區立委,皆屬社會菁英。單一選區只能產生一位的區域立委,其地位之崇隆且不用說,就是政黨所推薦分配到的不分區立委,也是該政黨非等閒之輩。按理說,立法委員大可華麗轉身,在立法院對外交部長義正詞嚴地提出質詢,充分發揮其「問政」的功能,而不必演出全武行的狼狽硬闖秀。
 
以一個市井小民有限的政治常識判斷,藍委如對外交部在處理卡神網軍事件不滿,若在立法院開會期間向外交部提出質詢,相信外交部絕不敢怠慢。若國民黨立委想直接到外交部找部長理論卡神網軍事件,只要正式以電話或公函告知到訪事宜,外交部也應無拒絕之理,反而屆時會開大門恭迎藍委諸公的大駕光臨。
 
藍委在卡神事件會從「問政」角色,轉變成「戲劇」演出的角色,的確令人傻眼。也由於這種角色的改變,難怪會成為不請自來,硬闖門禁,肢體霸凌女警,藍委硬闖受傷送醫等憾事發生。藍委演出的這齣「戲劇」好像不是一集就完結,續集還繼續上演,簡直成了連續劇。
 
好好的立法委員本可優雅地在國會殿堂表現其「問政」的能耐,何苦要上演「戲劇」的角色,不管是主角或配角,皆不可取!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何華國

何華國
台灣嘉義人,曾任中小學教師,歷任大學特殊教育學教授、系主任、學務長、圖書館館長、人文學院院長。曾留學美國,並曾在澳大利亞訪問研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