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會變成香港,因為我們還有選擇的機會

我從來不覺得台灣會變成香港,絕對不可能。我也從來不覺得過去半年香港的群眾運動,是什麼香港人的覺醒、香港人的反抗,因為那甚至稱不上是反抗,最多是一種哀鳴。

一個沒有武裝力量的城市,一群連選舉權利都沒有的人民,只靠著用垃圾桶阻塞馬路、用噴漆在銀行門口寫字、砸壞幾個地鐵站入口閘門,就能夠改變這個政權對他們的荼毒嗎?顯然不可能。

在中國政權之下,香港人的堅持,不可能換來自由與民主,他們的堅持是為了等待中國有一天將會瓦解,這個堅持的戰爭會持續很久,但唯有如此,香港才不致於成為這個政權下崩塌腐朽的一份子,在中國政權垮台的時候,香港人才有機會挺著腰桿站著。

事實很殘酷,中國不會放過香港人,而世人對香港的關注也會越來越低,終有一天,可能沒什麼人會記得香港發生過什麼事,我們能做的,就是幫助他們發出一點微弱的聲音,讓他們不至於被遺忘。

台灣不會變成香港,因為我們還有選擇的機會,我們還有抵抗的能力,但如果,只是如果,有一天中國統治了台灣,中國不會像對香港如此寬容,正因為我們是有能力反抗,有能力選擇的一群,對中國而言,必定是不能留下的禍根,中國必定更殘酷百倍的鏟除台灣人,別說站了,連跪的機會都不會給你。

中國是一個巨大的牢籠,香港人只是困在枷鎖之中,拼命的敲著牆壁讓外界聽到他們微弱的呼喊,而站在監獄外的台灣人,如果有一天進去了,只可能走進行刑房裡的斷頭台。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別傻了,不可能!

< 資料來源:石明謹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石明謹

石明謹
石明謹:專業足球球評、學歷: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中央警察大學法律學研究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