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談最多的,就是國民黨

1989年,有一齣相聲舞台劇,叫做「這一夜,誰來說相聲」。當時台灣剛開放與中國的交流,台灣主持人嚴歸(李立群)正要介紹中國相聲藝術大師常年樂老先生的表演,但是老先生卻意外缺席了,由他的徒弟白壇(金士傑)代打,一個台灣人,一個中國人,就開始上演了一齣有趣的對話。在這部戲碼裡,談到了嚴歸為什麼可以來台灣,白壇卻得要留在中國。他們的對話是這樣的:

「五十萬才能換一塊銀元的時候,你知道什麼東西最值錢嗎?」

「什麼東西?」

「船票,到台灣的船票。」 「喔!逃難。」

「可你有錢還不見得買的到,得有關係。那個時候,我爺爺就到處找關係,想買個船票送我爸爸到台灣。」「是。」

「沒辦法,又不是大官兒。」「嗯,對。」

「又不是眷屬。」「是是是。」

「又不是,國民黨公務員!」「呃。知道知道。」

「哪像你呀!」「唉!我對不起你好不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陣子聽到最噁心的話,不過就是「少一點政治,多一點人情味」、「這社會需要一點愛,少一點恨,而不是政治」。

愛,愛你媽啦!

從去年12月8日開始,武漢就有集體感染發生,姑且不論是生化武器還是愛吃蝙蝠野味,總之發生了這件遺憾的重大災難。但是中國政府做了什麼?掩蓋事實、任由疫情擴散到春節,繼續舉辦萬人餐會,不讓外界得知任何疫情的消息。當疫情無法收拾的時候,不忘繼續打壓台灣,不讓台灣分享WHO的情報資訊、參與疫情會議,並且要求ICAO(國際民航組織)不得將旅客的疫情情報分享給台灣。第一線醫療人員分配不到醫療口罩,任由病患集中在七日建成的隔離空間,治療資訊付之闕如,社區感染已經到處蔓延,到底有多少感染人數、死亡人數,完全不透明,進一步導致台灣口罩短缺,人人自危,這樣叫做「少一點政治、多一點愛」?

「現在不是怪中國政府的時候,而是源頭得要控制好,只要能夠抑制住中國的疫情,台灣就會沒事。」類似這種論調話竟然還是有台灣人贊成,所以應該要「送愛到中國、口罩捐同胞」,別人好自己才會好。拜託,這種叫做廢話,這個沒有人性的失能腐敗政府,如果控制得好,今天會到這個地步嗎?現在連抱怨鄰國都成了政治是吧?目前的議題,就是中國政府根本失能,對瘟疫完全失控,連我們說好的武漢台商包機返台,先以老弱婦孺為主,都可以演變成確診病例進入台灣、還有不具備台灣國籍的中國人一起返台,台灣人還沒回家,病毒倒是已經到來。而為數不少的台灣人,還在抨擊政府防疫不力、拯救同胞不力、分配口罩政策有問題。

哈囉?這次的包機事件,名單到最後一刻才通知我國,逼迫陸委會接受。這些名單如何擬定?這些人又是如何上機的?在舞台劇裡,白壇直接了當的說,你不是大官、你不是大官眷屬、你不是國民黨公務員,所以買不了船票、上不了船。台灣政府煞費苦心,要把台灣人從武漢拯救回台,但是卻有國民黨中央委員,號稱組成七人小組,可以與中國政府協商,接回有血友病等重症的台灣人,回台灣接受治療,但是卻在最後,有人以特權進入名單,排除原本的重症病患,順便夾帶病毒進來。

然後,你跟我說,「少一點政治,多一點人性與愛。」

疫情當前,政治談最多的,就是國民黨,關於瘟疫的發生,最沒人性與愛的,就是共產黨。這批人,卻來要求台灣人「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回去翻翻哥林多前書,關於台商包機返台,最自誇、最張狂,做最多害羞的事,就是國民黨與支持國民黨的這群人好嗎?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