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這麼做過! 談分拆華航

中華航空公司改名,到底會不會影響航權?國際航空法專家、清大教授黃居正說,華航正名「百分百」不會影響航權。其實看看台灣、日本之間的飛航歷史,也可略知一二。

日本航空為了中國的異議,單獨將台灣航線分拆出日本亞細亞航空(Japan Asia Airline, JAA),大家或許還依稀記得這個名字。十多年前,再度合併回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 JAL),將JAA的名字與飛機塗銷回歸JAL。

中華航空可因應中國航線保留一切,繼續使用。另成立子公司飛航國際航線。如果還有困難,將華航減資,另成立獨立的小華航,航權就算全部重談,也要打破重重困難去做。對於華航稱為China Airlines,國人隱忍不是短期間了,其實對於中文名稱大家也非常不滿意。

民意調查有八十五%的人民支持華航更名,這是國人的要求,政府必須正視不能逃避。這也代表了國人寧願犧牲中華航空,也不希望再帶著CHINA名稱的飛機到處代表我們飛。金錢利益完全不是考量,核電廠我們浪費了千億,把華航塗銷我們其實不太在乎。政府與華航這次可要輕話重聽。

對於名稱,不見得一定要掛上TAIWAN字樣,國外Virgin航空、草莓航空等都和地域沒有關係。如果需要全民入股,目前正是民氣可用,只要政府分拆華航方向確定,發起一百億全民集資,我相信很快就能達成目標,不相信嗎?看看阿滴發起登廣告於紐約時報花了幾天,超募了多少錢?

為了反擊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網紅、設計師等人發起網路募資,要在紐約時報刊登「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全版廣告,拆台譚德塞。(擷取自募資網站)

為了反擊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網紅、設計師等人發起網路募資,要在紐約時報刊登「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全版廣告,拆台譚德塞。(擷取自募資網站)

 

 

家人過去長期任職於日本亞細亞航空與日本航空,因此直覺認為分拆中華航空是非常自然的作法。做得到與做不到,就只差執政者的決心而已!

(作者為新加坡商亞洲業務主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