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贏得參議院重要議席

11/03/2020

曾經說過,如果川普可以贏得佛羅里達跟賓夕凡尼亞州,他就很有機會當選,現在看樣子,他很可能在這兩州出線,(佛羅里達已經被宣布勝出,幅度達到5%,是近年來最高)。

今晚的開票,都是先開「預先投票」的票,而我們都知道,預先投票多數都是民主黨的支持者,所以看CNN的報導,真是捏一把冷汗,他們把俄亥俄州,北卡羅萊納州都給了拜登,甚至一度把德州都給了民主黨,幸好Fox News一直說:稍安勿躁,果然後來的選票陸續開出,共和黨的票越來越多。

後來川普在俄亥俄州,喬治亞州,愛荷華,德州都領先,此外在民主黨的密西根州也明顯領先,北卡州是拉鋸戰。賓夕凡尼亞州在開票兩成後,川普也明顯領先,但要知道,預先投票應當是民主黨大幅領先的。

晚上十點半時CNN就說了,民主黨應當感到憂慮,不過之後CNN又將德州等變成不明朗,粉紅色,他們明顯聽了民主黨的指示。不可以先叫出來,給民主黨機會長期抗戰。結果是宣告民主黨勝出的幾個州動作都很快,宣告共和黨勝出的州就很慢。最後說這些州都要等最後的開票,所以今晚都不能有結果。我認為這就是川普說得玩花樣。

果如所料,拜登搶先要說話了,宣示自己贏了。這就是造成一種印象他贏了。即使他現在都沒有270票,這就是媒體跟民主黨配合的結果,遲遲不宣布共和黨領先的州,然後讓拜登宣布他贏了。(2000年小布希先宣布贏了,因為CBS搶先宣布他贏了佛羅里達州,製造的印象,那是CBS的錯。)

目前川普至少再喬治亞州,密西根州,賓夕凡尼亞州川普都明顯領先,加上威斯康辛州,但是聽見幾個電台負責人都說,需要等到最後點票。為什麼?

川普跟副總統彭斯剛剛出來講話(清晨兩點十五分),他的想法跟我一樣,為甚麼到了一個時間所有電視台都停止宣布,而這剩餘的六七個州中有五個都是川普領先的:北卡州,喬治亞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賓夕凡尼亞州,其中賓夕凡尼亞州他領先幅度達到15%之多。事實是,紐約時報今晚就發布推特,說「宣布哪一個州的角色,落在媒體身上」,事實是過去那麼多年都由媒體宣布哪一個州誰屬,而這上面有很大的玄機,因為這就讓他們掌握輸贏的大權。

川普進一步宣布自己贏了,並將要求法院終止今晚以後的繼續投票。他說得很對,如果他領先這樣多幅度,對方再繼續點票,誰知道這些選票哪裡來的?

現在拜登跟川普都宣布自己贏了,明天開始就是律師團在法庭開戰了。

(不過參議院方面,共和黨有相當好的成績,幾個重要的議席都獲得保持,緬因州的Susan Collins意外的大幅領先,密西根的John James上次沒當選,這一次也篤定當選。另外愛荷華州的Joni Ernst也意外大贏,南卡羅來納州的葛蘭Lindsey Graham 也大幅領先,這些都是民主黨花了大錢要把他們打倒的。喬治亞州的共和黨候選人David Perdue更得票超過50%,表示不用run-off,立即當選,這都是極好消息。不過亞利桑那州就失去一席,被民主黨的前太空人Mark Kelly奪去。眾議院就仍然穩穩把握在民主黨手中。)

值得注意的是,首府華盛頓的選票,93%是給拜登的,川普只得到5.7% (比上次還多出1%),證明整個華府都是要將他拉下來的,他即使再當選,這位置都不好做。

11/03/2020

共和黨選舉總統越來越困難,媒體為什麼預測拜登有較大機會贏,就因為民主黨基本上擁有了加州(55張選舉人票),以及紐約州(33),伊利諾州(20)加起來超過一百張選舉人票,而共和黨唯一的大州就是德州(38張),而今年民主黨還宣稱要拿下德州。加上民主黨在東北新英格蘭的幾十張選舉人票,所以他們只要拿下關鍵州的一兩個州,就能當選,而共和黨就幾乎要全部都拿下才有機會,上一次大選川普是因為拿下好幾個傳統民主黨的州(密西根,威斯康辛,賓夕凡尼亞),突破了民主黨的blue wall,才意外取得勝利。

而這關鍵州(搖擺州)的定義也在經常改變,過去總說共和黨必須拿下俄亥俄州才能贏,現在俄亥俄州已經逐漸屬於共和黨,但是新的搖擺州變成是佛羅里達(29),賓夕凡尼亞(20),而共和黨都必須取得這兩個州才有機會。而由於人口變遷,北卡羅萊納州(15),喬治亞州(16),甚至亞利桑那州(11),都變成搖擺州。

共和黨的基本票倉就是南方幾個州:阿拉巴馬,密西西比,田納西,肯達基,印第安納,奧克拉荷馬,路易斯安那等幾個州,以及北面蒙大拿,南北達科他州等,但這些州的選舉人票都很少。

其實民主黨宣稱要取消選舉人制度,只看選民票,那樣他們就更容易贏,但其實選舉人制度看來,也是他們佔便宜。除非有一天共和黨能夠攻破加州,(回到尼克森,雷根總統時代),那樣共和黨可以贏得比較輕鬆。如果川普這一次能連任,他可以帶領共和黨在加州立足。

 

11/03/2020

川普講得沒錯,今天不過是投票日,拜登已經不再保持「社交距離」,他今天多次出現在記者面前,都被群眾密密包圍,跟前幾個月小心翼翼的態度大不相同。只能解釋,以前所謂的「病毒可怕」只是用來攻擊川普的。轉台到CNN去,再也沒有病毒的新聞了,直到昨天還不停的報導病毒新聞,警告川普的選民不要去親自投票,不要去川普的造勢大會,以免染病。

事後檢討,這是民主黨及媒體最明顯,也最大的一次欺騙選舉。民主黨完全沒有政綱,他們唯一的具體政綱就是:一旦拜登上台就下令:每個人必須戴口罩。他們其他的政綱不是埋藏在網頁上,就是失口否認,這些包括:所有人(包括非法居民)都有免費醫療保健;綠色能源計畫,包括停止開採fracking岩頁油,2035年前停止石油發電工業,(大家都開電車?);大學教育免費;重新開放邊界,大量接收難民及非法入境者…根據他們透露的行政方向還包括:將華盛頓DC及波多黎各規劃成州;擴大最高法院體制,增加大法官人數(以控制司法系統);甚至會視這次大選結果,廢止選舉人制度,讓民主黨永遠執政。

另一項大欺騙是,民主黨及媒體隱瞞拜登的健康狀況,過去大半年,民主黨藉口新冠肺炎的恐怖,讓拜登大部分時間藏在他家裡,也不見記者,或是只允許一兩位記者發問友善的問題。你讓他發表長一點的講話就漏洞百出:不記得自己在哪一州,不記得自己是在競選總統(說成是參議員),不記得川普的名字…他要休息兩個月,才能正常參與第一次電視辯論,第三次電視辯論前也休息了五天。如果是川普有這樣的情況,早就已經被叫嚷要下台了。

最大的欺騙是隱瞞拜登家族的貪腐,亨特拜登被烏克蘭最大能源公司Burisma以三百萬美元聘請,之後拜登拿著美國政府十億元援助去威脅烏克蘭政府開除要調查事件的檢察官,已經是貪腐事實。最近出現的亨特拜登的電腦中更有具體的證據,證明拜登家族跟中國能源公司商談合作,其中一項條款是每年給拜登一千萬元介紹費。加上這間公司的CEO親自出來作證(做吹哨人),甚至開記者會,媒體居然全面封殺。

最後,拜登陣營的競選說詞也全部視編織出來的謊話:川普說美國陣亡士兵都是失敗者及傻瓜;川普說白人種族主義者也有好人;川普隱瞞新冠病毒的嚴重性;川普說新冠病毒是hoax…這些都是謊話,但是他們還口口聲聲說:川普是天生的騙子,川普是最貪腐corrupt的總統…。直到今天拜登跟Kamala還在重複這些謊話。

川普相反,他過去四年的政績一籮筐,沒有一個政客可以說做到這樣多競選承諾,我在我為什麼支持川普2中已經陳述他在過去三年多的政績,但在那篇文章之後,川普繼續做出成績,已有四個阿拉伯及穆斯林國家跟以色列簽訂和平協議,而且更多國家在排隊等著簽約,單單這個加上消滅伊斯蘭國就足以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我在該文中最後提到,他唯一沒有做到的就是基礎建設,後來我才知道為什麼沒做到,原來過去的政府經年累月的制定條文,限制每一項公共建設的規範,導致起建一條公路的平均批准時間長達18-20年,往往在這段期間政府換了,預算提高數倍,最後不了了之,但在過去三年多,川普就是致力於消弭這些多如牛毛的規範,我聽到川普多次說,他已經用行政命令消除了一千多項的規定,包括許多影響到小生意,小公司申請時的規定,將來要起建公路,橋梁,球場,遊樂設施都將順利很多,(起見轂轆的批准時間縮短到一至兩年),所以如果他繼續執政,基礎建設就可以一一展開了。

川普的政績立竿見影,也讓選民得到即時的利益。比如說,他跟中國及加拿大達成的新的貿易協議,讓愛荷華及附近的農民得到2.8兆的農產品訂單,他跟加墨兩國達成的貿易協議,又讓密西根州出現四十多年來第一座汽車工廠,另外他允許賓夕凡尼亞州開採岩頁油,振興賓州工業,這些都讓他在各州的支持率上升。但是你不能說他的各項施政只是為了得到每一個州的支持,而是因為那些政策都是符合了他的理念。

川普是用政績爭取支持,拜登及民主黨就是依靠謊言競選。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