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這個名詞

 

近年來,囂張的中國,都自我蠻橫無理地將中國的香港,中國的澳門,中國的台灣,最近還將生長於台灣的85度C咖啡、全世界通用的IKEA家具都要強行中國了!

上禮拜剛讀完一部日本有名歷史小說家淺田次郎約五十萬字的作品「蒼穹之昴」,裡面有述說清朝乾隆帝二十二年(公元1757)派兆惠大將軍,出兵入侵回疆鎮壓突厥族(現為維吾爾族)的騷亂,並俘虜大批財物連其頭人和美麗公主入京,封其公主為香妃,但固執堅持的香妃始終不從,即使乾隆賜大量金銀珍珠寶石,又為其興建回教清真寺、維族行宮和村庄院落,召集族人陪伴,香妃也絲毫不為所動,五年後終於鬱鬱寡歡成疾而亡,維吾爾族人不屈不撓的精神,令人敬佩。

一九九六年台灣第一次民選總統,未投票前中共總理朱鎔基恐嚇台灣人,要射飛彈破壞台灣的民主選舉,並且率團到加拿大多倫多訪問,筆者時任民進黨海外黨部主委兼台灣同鄉會委員,鄉親們大家努力號召數百位同鄉到朱鎔基住宿的大飯店前示威,到場的還有許多流放的西藏人和維吾爾族人,事後大家都繼續取得聯絡,西藏和維吾爾族人有他們特殊的語言生活文化習慣,外貌也和漢族人有別,況且自從一七七六年美國脫離英國殖民統治獨立以後,一個民族可以建立多個國家的世界民主自由潮流,延續到全球各地,民族自決擺脫專制獨裁統治,是人類不可侵犯的權利和義務。

今年八月十日,聯合國的「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 (CERD) 指控中國政府將新疆自治區變成「秘密的大規範集中營」,羈押高達一百一十萬的維吾爾族人,另有二百二十萬的維族人被迫進再教育營。不過時隔十天,中國共產黨飼養的新疆烏魯木齊市委副書記兼市長牙生.司地克,在當地媒體版面發表文章,強調現今實施的「維持穩定條例」法律的重要性,同時聲稱維吾爾族自古以來就是中華民族血脈相連的家族成員,不是突厥人的後裔,更與土耳其人無關,反駁聯合國專家的認定,把自己當成中國共產黨統一論的實質走狗。反觀我們的台灣,自從中國一九五○年建國以來,沒有一天管轄過我們的台灣,竟然也有不少吃喝過台灣米糧泉水的人,旦夕想投靠敵國的忘恩負義之輩。

中國一詞,還是清朝滅亡之後的產品,但是說起來,自秦始皇滅六國,漢、唐、元、明、清,只要國土社會一安定,稅收豐沛,官員吃得油頭肥肚,就犯上侵犯併吞鄰邊弱小民族的壞習慣,可是文攻武嚇,在現代這個世界村利益損傷互補的社會,僅能是個恫嚇霸凌的姿態,敢冒險犯難發動戰爭,中國境內眾多潛伏在陰暗處等待時機揭竿起義的反對人士,正是他們的絕對良機。

(作者為政治受難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