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非成是的不正義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成立,國民黨不僅拒絕參加,還指責委員會違背憲法、。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成立,主任委員黃煌雄致函邀請國民黨派員參加監督,但國民黨發言人公開說明,不僅拒絕參加,還指責委員會違背憲法、干預司法的審判調查權力,侵犯人民財產權、隱私權,其黨將不會派人為那委員會背書。

時隔近一禮拜,在媒體上沒有看到反駁的文字,我身為政治受難者有必要替受難者說出心內話。全世界除國民黨的忠貞份子外,許多歷史學者都白紙黑字記載,自一九四七年二二八事件到四九年,國民黨軍隊官吏家屬被共產黨驅逐出大陸敗退台灣,即實行長達半世紀獨裁極權殘酷的統治,囚禁槍殺好幾萬人,沒收財產充實黨庫,連累親人家屬一、二十萬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逼迫台灣人不敢談政治,要涉政治就得參加國民黨,充當他的爪牙看門狗或嘍囉,屈膝彎腰才能擔任吃香喝辣的職位,蔣家政權沒落後,國民黨繼承者挾其國庫通黨庫的龐大黨產,依然驅使聽話的政客,把持掌控政權,直到二○一六年台灣人全面覺醒,才能換來這兩年的多項改革。黨產的稽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的成立,處處讓那些擔任過迫害台灣人的劊子手心虛驚駭。

去年德國政府司法機關,還抓到一個七十四年前當過希特勒納粹毒殺猶太人的九十六歲士兵,並判刑四年即時執行關進牢房,不能假釋,這是遲來的正義審判。國民黨迄今仍執迷不悟不知悔悟認錯,還怪經過立法院通過的法條違法!

日前有勇敢的台灣青年到中正廟,給蔣介石潑紅漆,文化部說這就是彰顯台灣社會各界對於轉型正義有急迫感。次日,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率領十幾個議員參選人到廟堂向其蔣公朝拜,譏諷文化部可改名文化大革命部,並說民進黨根本是鼓勵年輕人破壞社會秩序法律,還強調蔣介石對台灣有貢獻,如果沒有他,台灣必定遭受共產黨的文化大革命,更說文化部的作為將製造族群對立,兩岸緊張,台灣在國際上更邊緣化。

丁守中是典型的國民黨既得利益者,承受黨的栽培教育和悠久的權力恩惠,把獨裁者當祖公朝拜是他家的代誌,不過他說蔣介石對台灣有貢獻,倒令人不敢苟同。

試想毛澤東派志願軍參加韓戰,美國即時派第七艦隊守護台灣海峽,那時蔣介石在台灣厲行戒嚴令,抓拿看不順眼的文武官員,如孫立人、吳國楨一些親美民主派人士,並大肆逮捕判刑虐殺台灣青年學生和知識份子,壓制台灣民主自由的發展;被聯合國剝奪代表權時,拒絕接受盟國以台灣名義取代中華民國保持國際地位。蔣把台灣埋葬了,對不起台灣人民,他有啥貢獻?

(作者為政治受難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