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台灣的疫情能夠壓得下來

好啦講一點正能量的。

我完全相信台灣的疫情能夠壓得下來,雖然不太可能像有些人期望的什麼幾週之內,常理去推估這個疾病想要壓下來恢復到一級都是需要好幾個月的,而在那之前台灣國產疫苗已經量產,只要施打率達到群體免疫標準時,也用不著執著是否清零了,撐到這個時候疫情才爆發已經是在快要終局時才進場,只要常規防疫實實在在的操作,台灣不會發生太嚴重的損害,因為時間並不足以讓疫情發展到好比印度那樣的嚴重規模。

從去年疫情發生直到現在我一直在關注國際新聞,不管是韓國、日本、歐盟、美國的任何一個國家至今疫情的表現,台灣人面對疫情的合作團結性與紀律性,吊打所有曾經發生疫情的國家,包含一向被認為團結有紀律的日本,這幾天下來我親眼看到大多數的台灣人都配合減少人員活動,也親眼看到台灣人相互援助,當有老人在便利商店前面因為不會操作 QR Code 發呆時一定會有人上前幫助他,我昨天在已經沒什麼人的商店門口就看到兩次,以台灣人目前對於防疫規則的配合程度我們壓制感染係數的實際效果肯定明顯高於美國、歐盟、日本,只要其他國家曾經壓制下去,台灣只可能更快沒道理辦不到。

我回答一些我這些天一直看到的自我打擊士氣的言論:

(1)其他國家不像台灣沒有扯後腿的地方首長

其實有而且嚴重多了,如果覺得其他民主國家沒有你肯定沒在注意國際疫情新聞,每一個發生疫情的國家,民主國家地方首長吵著封城吵著要資源這根本是基本的流程ABC,因為疫情是地方首長收穫選舉聲量資源的最好機會,美國去年還有每天開直播罵總統的地方首長耶,日本也有專門跟中央對幹的地方首長,因為諸如封城這類的大規模管制是表現地方首長表現施政魄力以及把地方財政資源一把抓的大好機會,有政治野心的地方首長在這時候吵封城根本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反正封城是我的權責可是封城之後大批失業者不發錢就會餓死那是中央預算要負責擦屁股,收穫聲量是我負責收尾是中央我何樂而不為?台灣的地方首長你去跟美國歐盟疫情爆發時的比一比,已經溫良恭儉到不好意思說在鬧了好嗎?

(2)其他國家不像台灣沒有第五縱隊在搞破壞

會這樣講的肯定也沒在看國際新聞,就別說美國 FBI 吐槽美國平均每十個小時就立案一個中國間諜案了,澳洲加拿大那兩個可以說是國際爛好人,可以拼愛好和平國家第一名的國家,為什麼疫情之後全部變成對中國的鷹派?不就是因為在疫情期間發現了中國不斷利用疫情期間需要資源而對他們進行各種收買滲透破壞等等敵對行為嗎?義大利從歐盟最親中的國家變成高度對中國反感不也是因為中國在疫情期間對義大利落井下石進行經濟上的敲詐勒索嗎?第五縱隊並不只在台灣滲透破壞,甚至台灣都不會是第五縱隊優先順位前三名內的國家,所有民主國家在疫情期間都遭受中國大量政治、經濟跟諜報領域的攻擊,台灣的疫情在中國面對民主國家開始合縱連橫經濟聯盟的時候爆發,此時中國自顧不暇對台灣統戰的力度相比起去年美國歐盟面對的滲透破壞力度已經大大減少了,因為此時他們有更加頭疼的問題必需面對。

(3)其他國家不像台灣有一大堆敵我不分的智障

這種說法錯的又更加離譜了,打從歐盟跟美國疫情發生的一開始,他們國內就有各種諸如疫苗陰謀論者、匿名者Q、白左人權份子、激進種族平權派等等各種勢力反對防疫政策,多個城市因為反對口罩跟社交距離政策不停地發生遊行跟暴動,美國的局面更加糟糕,由於疫情爆發的時候正值選舉活動開始,疫情剛剛爆發時在野黨一直主張武漢肺炎疫情不存在,是川普虛構用來擴權的假新聞,川普又錯估中國的虛假承諾賭放寬防疫法規可以加速貿易談判達成,結果錯失了防疫黃金時期,加之投票前的BLM大規模遊行讓降低人員活動的政策完全破功,論扯後腿台灣老人別說跟美國比,跟法國的比能比得過人家一根毛?

儘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24日倫敦市中心仍有數千位民眾遊行反對戴口罩。(路透社)

儘管武漢肺炎肆虐,4月24日倫敦市中心仍有數千位民眾遊行反對戴口罩。(路透社)

 

 

至於其他什麼台灣老人管不住下半身之類的,我就不一一舉例了,要跟歐美年輕人吃定了二十歲以下幾乎沒有死亡率而到處開趴狂歡相比,要比小白不配合根本廢到笑。

我說這些並不是要比爛,而是要說人家面對的環境比我們嚴苛好幾倍,手上能用的彈藥比我們少,我們只要撐三個月就有疫苗人家卻必需撐一年多,人家能夠撐過去我們沒有理由辦不到,甚至人家連扯後腿的都比我們這裡扯後腿的更多更強,可是人家依然走到這裡了,我們沒有道理辦不到。

假如你滿腦子都是因為對手是中國,中國好強好可怕,我們永遠會輸給中國,假如你整天說出來的話都是這樣,那你為什麼不加入韓粉算了,你自己都覺得必輸還反什麼共呢?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