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舉國震動的邯鄲中學生命案

然後前幾天中國網路舉國震動的那個邯鄲中學生命案,後續消息出來了。

這個命案之所以引起中國震動,是因為加害嫌疑人的三個國中生未滿十四歲,屬於可以免除刑事起訴的年齡,可是手法凶殘冷血之極完全不輸給成年人,於是引起很多家長的恐慌。

為什麼說恐慌呢,引用中國網民的形容是『三個加害者跟一個被害者加起來沒有半個父母跟家庭』,這幾個全部都是中國所謂的『留守兒童』,也就是父母因為在農村找工作很困難所以離開家鄉去城市工作,可是因為中國的戶籍制度所以無法把戶籍轉移到城市的話小孩就無法在城市入學,因此只能把小孩留在老家給爺爺奶奶帶的小孩。

這些留守兒童之所以父母得離鄉去打工就表示家庭比較清寒,也就不可能有錢去參加家教才藝班,因為中國開放也才三十多年而已,老一輩經歷過文革時代的老人普遍是沒有受過多少教育的,也沒能力對小孩子的學業跟生活作輔導,學校看這種想要輔導也找不到家長只是白忙一場的問題學生,想要避免麻煩就會放任他們自生自滅眼不見為淨,這些學生無論是欺負人還是被欺負,校方覺得反正就算介入了也找不著家長,也解決不了問題只是給自己惹麻煩,往往吃案壓案不處理。

這些留守兒童的數量巨大,家裡不管也管不了、學校逃避裝死假裝不存在、法律上他們又有低於起訴年齡的無敵星星,他們總數比我們台灣總人口還要多,你家的小孩萬一招惹到這種小孩子,發生任何事情你都只能自認倒楣。

然後可能有人想,那學校不管的話警察也不管嗎?

管誰呢?你覺得警察管誰?命案發生之後,地方政府立刻就派了八個警察,你以為查案抓逃走的加害人以及協助逃亡的家人嗎?派去受害者家門口站崗不讓他們上網爆料跟接受採訪呢!我覺得只派八個已經是法外開恩了,徐州鐵鏈女那次可是派了裝備實彈的一個大隊封村呢!你覺得報警了警察管誰呢?

目前的進度是,家屬堅持不和解追究到底,連帶校方責任都要求追查起訴,所以地方政府就把膽子肥到敢接案的律師給押了。

所以現在一堆一肚子邪火無處發洩的家長,都在網路上發洩說未來接送孩子他們都打算帶武器,誰動他們孩子他們砍誰,坐牢也好過給孩子送終。

所以我一直說,中國最大的邪惡自然是共產黨,可是中國人邪惡行為的根源,一大半原因都是出在他們的戶籍制度。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