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女主角的錯

我對中配爭議到現在都刻意不評論,現在風波也過了我就講一下。

基本上我的看法是,我認為中配的政治立場大部份偏向對台灣的主權主張不友善,但是我不會針對他們責怪,也不會要求他們必須表態立場,這是因為中配也是有家人親戚在中國,如果他在台灣做政治表態,都用不著政府的公安機關下令,他在中國的親戚就很有可能被想要立功的當地警察機關裡頭的小人找麻煩,道德上我們不能要求別人犧牲自己的親人來自證清白,有些中配內心就算支持台獨他也只能說自己是統派的。

但是你如果要問我希望中配更多還是更少,我會說希望更少,就算以後完全沒有我也不覺得台灣會因此少了什麼,這並不是種族還是歧視問題,等你有了年紀你就能體會了,如果你的晚輩愛上了一個知書達禮溫柔體貼端莊美麗樣樣都好的女孩子,唯一有一個小缺點就是她的爸媽是一個滿腦子想要利用女兒侵佔你家產的人渣,換成誰都會扮演言情小說裡面的壞蛋家長棒打鴛鴦的,這自然不是女主角的錯。

 

有一對人渣父母的女主,想嫁過來之後得到平等對待,先跟那對人渣斷絕關係不是基本的嗎?

捨不得感情那也不勉強,不過這樣的話不建議他經手碰家產,那不是在歧視,是免得他為難。

中國的言論審查其實有微妙的潛規則紅線,紅線以內怎麼跳都沒關係,紅線外鐵拳就打下去,除非你被愛國粉紅鬧上新聞變成惡性事件那又另當別論,這種微妙的潛規則界限在哪不會明文寫出來,在中國長大的人就會有足夠的政治敏感度嗅覺能夠讀空氣,可是外人是不容易理解的,至少在我的理解,只是講台灣好然後不要提到台灣是國家,敏感度高一點還會再強調台灣是祖國一部份,這樣是用不著擔心有事的。

不過習近平上了以後這套潛規則也未必管用,因為界線按照他爽可以變來變去,沒在屌約定俗成的默契的,富察之所以會回去中國然後出事,就是因為他確信以前中國的作風是寫書罵共產黨的肯定挨鐵拳,可是在海外做出版的,只要不聯名寫作不會被牽連,可是現在那個默契未必管用了。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