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再度證明他是職業政客

06/17/2021星期四

說到這次的美蘇高峰會,以及G7峰會,拜登的路線再度證明他是一位職業政客,只求書面上的文字好看,全無實質的成果。不過用來唬一般老百姓就很夠用了。

好像對付俄羅斯及其他國家的黑客Hackers,他居然提出一份包括16種行業(及基礎建設)的清單給普京,要俄羅斯不要在這些行業中進行干擾。這就一方面有請求的意味,其次難道說,在這清單以外的行業對方就可以干擾?雖然雖有媒體說這清單上的行業已經夠多,但這是警告匪徒黑幫的方式嗎?就像跟匪徒說:你不能來搶我家的客廳,臥室跟廚房,那是否表示車房跟後院儲藏室就不在此限?

還有,拜登也沒有提出假若對方違反這警告,美國會做出甚麼行動。因為普京現在就看穿了拜登政府是一個紙老虎,就像他一上台,各地的宵小份子就開始向美國的重要行業發動攻擊:輸油管,牛肉批發,以及紐約地下鐵,…川普時代他們敢嗎?

至於那份G7公報也是有氣無力,美國很多人期望拜登可以爭取到歐盟國家的支持,聯合起來調查新冠病毒的真正起源,但是50 頁的公報中,只提到中國一次,而且是軟弱的「(需要再次進行)由WHO領導的研究病毒起源,包括在中國境內」,居然沒有使用「調查」的字眼,只說是研究study,而且指名要WHO領導調查,這已經是一個笑話。WHO調查了一年多,每一次都是看著北京政府的眼色進行,再來一次會有用嗎?

這份公報中提到新疆維吾爾及香港人權時,也沒有提到中國,這樣的步步小心,可以說比義大利麵還要軟趴趴。

其實不用分析大家都知道,歐洲在對付中國的態度是陽奉陰違,因為他們過去拿了中國太多好處,未來也想取得更多好處。結果美國只能單方面唱獨角戲,這次拜登提出了:為第三世界加強基礎建設的口號Build Back Better World,預算高達40個trillion,很明顯這是要對抗過去二十多年來北京政府建設一帶一路,以及在第三世界大撒金錢,收買第三世界國家的反擊,但是明顯一方面太遲,一方面要美國負擔極大部分,其次沒有人知道這書面計劃是否會徹底推動,到時候極有可能雷聲大雨點小的不見蹤影。

另外,公報中一個重要內容,提到要在歐洲與亞洲之間建立新的(沒有中國的)聯盟,這包括:北美,歐洲,及日本,印度,澳洲及南韓等國家,很明顯是要對抗北京政府,目前除了歐洲國家,其他各國對此應當都很熱忱,沒有人知道這樣的聯盟有多大實力,美國(拜登政府)有多大熱忱,但至少是一個開始。

至於拜登政府能持續多久也是一個問題,昨天說到拜登的記者會只在下屬預備好的名單上挑了七個記者發問,他在G7之後的記者會也三次將敘利亞說成是利比亞,剛到英國一個空軍基地對美國士兵講話時,太太還叫他Joe, pay attention…這些都顯示他是老人痴呆症的前兆,通常這徵狀出現兩三年就會失智。而現在的副總統卡美拉除了證明已經是一個沒有大腦的空殼子,(遇到任何嚴肅問題她都先大笑三聲),而且立場上跟山德斯,AOC等人差不多,美國未來的政局堪虞,影響到的世界政局也堪虞。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