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就是這麼大

地理小常識,雖然我們常講日本的「東京都」,其實東京都分成三個部分:

除了「東京都島嶼部」顧名思義是幾個小島外,主要分成兩大塊

一個叫「東京都區部」,又叫23區,是東京的都心。

一個叫「多摩地域」,在東京都心的西邊,你跟東京都心的人說你從武藏野、調布、吉祥寺來的,有些人還會一臉狐疑的說:「那不是神奈川嗎?」,大概就是有一天北北基宜桃合併為大台北市,你說你從楊梅來,有些住大安區的人會問那不是在新竹嗎?

多摩區域離東京都心就是這麼遠,你從東京都東側的江戶川區,到西側的奧多摩町,開車就要將近三個小時,是的,東京就是這麼大。

本地圖出處
由 日陰猫Joga - http://ja.wikipedia.org/....../%E7%94%BB%E5%83%8F:%E5......, CC BY-SA 3.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3960582 

< 資料來源:石明謹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石明謹

石明謹
石明謹:專業足球球評、學歷: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中央警察大學法律學研究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