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僅是科技強國 更是無法進犯的軍事強國

只要熟知台灣的軍事實力,就能明白媒體成天唯恐天下不亂早晚三餐報導什麼中共要武統台灣,根本就是為匪宣傳的假議題。

台灣的空防國力世界最強

台灣光是各種自製飛彈,如雄風反艦飛彈1型/2型/2B型/超音速3型、天弓一、二、三型防空飛彈、反輻射飛彈、「天劍」一型與二型空對空飛彈、捷羚防空飛彈系統等,外加美製愛國者飛彈2型/3型、「響尾蛇」AIM-120與AIM-9L型空對空飛彈、MIM-23鷹式飛彈、「小牛」(AGM)65B/65F/65型空對地飛彈、「麻雀」(AIM-7E)空對空/(MIM-7F)地對空飛彈、「小鬥犬」(AGM-12B)空對地飛彈、「霍克」地對空飛彈、「樅樹」MIM-72A/C型地對空飛彈、「針刺」飛彈、「標準」一型(RIM-66A)艦射飛彈、響尾蛇飛彈、「魚叉」反艦飛彈、「標準」艦艦飛彈、「小槲樹」艦空飛彈、「阿斯洛克」反潛飛彈,以色列制「迦伯列」二型反艦飛彈及法製「米卡」(MICA或稱雲母)飛彈與「魔術」(MAGIC)空對空飛彈,還有瑞士製天兵防空雷達射控系統等。截至2020年底,各種地對空、地對地、地對艦、空對地、空對艦、空對空、艦對艦,以及反導飛彈、反輻射飛彈、反潛飛彈等。都還不用算上什麼「地獄火」反裝甲飛彈、「標槍」反坦克飛彈這些陸戰戰術飛彈,能發射來防衛海空,擊落來犯的戰機、船艦、潛艇、登陸艇的各式飛彈,就有1萬5千枚以上。

中國有多少枚呢?

依照美國國防部在2020年的報告指出,中國目前擁有的各式飛彈分為五類。分別為洲際、長程、中程、短程彈道飛彈,以及陸射的巡弋導彈。數量分別是100、200、150、600及300多枚。扣除能打到華盛頓的東風31型洲際彈道飛彈,以及目前對著台灣那些東風15中看不中用的砲彈。真正能打到台灣的導彈,頂多約只有1050到1300枚之間。

但實際上堪用,還真的能命中目標的,恐怕是屈指可數。真的全發射,掉在中國境內的落彈,應該會比掉在台灣島上的多得多。

以上談的還只是防衛用的飛彈對比中共的攻擊型飛彈,接下來講近兩年來發展能直接打到對岸領土,直接殲敵於敵境之內的攻擊型導彈。

整備中的源頭打擊能力

射程400公里,可以直接摧毀福建戰區、機場、港灣、軍營的飛彈,過去有「萬劍彈」集束巡弋飛彈,2021年台灣完成自製的雄三增程飛彈試射成功後,射程亦可達400公里。今年陸續量產後,能有效直接封鎖台海,連帶摧毀福建軍區內所有軍事設施,以及任何企圖跨海侵台的任何飛機、船艦。

至於舊式雄二E低空、貼地飛行的次音速巡弋飛彈,最早射程就有600公里,研發完成首批量產245枚,不過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後來台軍追加了多少枚,並沒有對外公布。但相信足夠捍衛距離高雄4百多公里外的東沙群島了。

台灣政府去年底增列了2400億預算,除了跟美國購買海馬士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魚叉岸置防空飛彈系統、AGM-84H空對海、AGM-88B空對面反輻射飛彈、AGM-154C遠距遙攻精準彈藥,另外也增添劍翔反輻射無人機、萬劍彈。先前新聞提到的還有400枚陸射魚叉飛彈、100組魚叉飛彈發射車、165枚AGM-84K/H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SLAM-ER)和50餘枚ATACMS陸軍戰術飛彈系統等。

更重要的是自從美國鬆綁對台輸入武器關鍵組件和材料的禁後,2018年批准向台灣銷售600套,可用於射程超過1千公里遠程飛彈制導的雷射陀螺儀,隨後台灣中科院也順利研發出國產「高精度光纖陀螺儀」,2021年已開始著手生產。

在蔡政府推動國防自主,以及美國對台武器禁令解除的狀態下,此次舉債強化國防的重大項目中,遠程飛彈國產化的「雄昇飛彈」計劃就是其中一大亮點。

預料台軍自製的天王級飛彈,除了【雄三增程】大規模量產,射程涵蓋上海、武漢、南京、深圳、廣州的【雄二E】跟【天弓三增程】,以及射程能含括北京、天津、重慶,成都,乃至海南三亞潛艇基地的【雲峰】巡弋導彈,也都將列入量產的行列。

雄昇飛彈計劃除了能直接將雄二E由原來的600公里,增程為1200公里,另外應該還會量產的,還有原本射程600公里的天弓三型超音速飛彈,因為蔡英文去年春節在視察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的時候,就已經下令於今年開始,中科院必須針對數項已經研發完成、以及正在進行增程改型的飛彈,加速生產作業。尤其要加強1000公里以上源頭打擊能力。

外界預料有著「台版薩德」(THAAD)之稱的天弓3型防空飛彈,同樣可望增程至1000公里,並大量增產。

再加上傳聞多年,台灣可能早就擁有的射程高達1000公里,地對地戰戟中程彈道導彈。一旦戰爭開打,台灣直接砲打中國境內各軍區、機場、軍港,將其部隊機艦摧毀於其境內,應該不成問題。

至於去年4月和9月,中科院兩度在屏東的九鵬基地進行最大彈道高度為無限高的特種導彈試射,據信就是傳說射程可涵蓋北京、天津、重慶、四川、海南的源頭打擊王牌,射程高達2000公里的雲峰巡弋飛彈。

關於雄升飛彈有兩種解讀,一種認為雄升飛彈就是射程達1,200公里的雄風2E增程型巡航導彈,而另外一種解讀,認為它其實就是台灣的中程地對地巡弋飛彈。

基本上,未來只要共軍大舉集結,企圖輕舉妄動。根本不用勞煩它們將那些多而無用的鐵殼船開出港,台軍光是按按按鈕,就能將其大部份部隊殲滅於中國之內。

台灣人安心推動正名建國毋免驚

會叫的狗不用怕,因為會咬人的狗通常不用叫,我們所需要做的,就是待這批軍武昇級完畢。直接宣佈將中國列為敵國,同時直接通告對岸,日後軍機再越界來犯,將不再辦非驅離、直接擊落。

若說台灣防衛網還有什麼地方需要增強的,就是稱之為增強磁軌砲(Railgun),政府可以嘗試在宜蘭烏石港蓋地熱電廠,取用對岸龜山島前後兩座海底火山的電力,直接在電廠旁邊建設磁軌砲陣地,作為東北海防擊落所有無人機乃至敵軍戰機之用。

赤藍媒體整天唱衰台灣,幫著敵國誇大軍事威脅來恫嚇台灣人。台灣人千萬別被赤藍媒體整天誇大中共侵台武力給恫嚇了。或許他們的船很多、人很多、砲彈量體很大。但他們能打仗的人不多,飛彈數量也不多,準度又差。台灣根本用不著畏懼。只要好好整頓境內台軍部隊,將潛藏在台軍裡面的共諜好好肅清。依照台灣目前日新月異領先的科技,中共想要侵台,根本就是癡心妄想。

身為台灣人,我們引以為傲,根本無須理會對岸那些猶如蒼蠅般的襲擾,以及國內為敵所用的新聞媒體,用來威嚇台灣人的報導。

如今對台灣國族最重要的是如何盡快與中國經濟脫鉤、文化脫鉤、政治獨立,為台灣正名。進而與日本、東亞、南亞的國家,建立經濟共同體,再與日本、美國形成軍事共同體。然後就能邁開步伐,為我們的母親台灣宣佈建國,正式成為矗立東亞的台灣民主共和國,從此不再被囚禁在兩個中國中間和稀泥。

至於ROC政府,與ROCER們,若他們不願意認同台灣。那就讓他們回到他們憲法上的領地「金門」與「馬祖」去吧。該他們的就還給他們,至於中華民國政府是要跟中國統或不統,都由他們去吧。

圖片來源/ Project 2049 Institute P.48 https://bre.is/c84nPJrf

 

< 資料來源:Jimmy Chen 的臉書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