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各地群眾抗議俄羅斯入侵行動

02/27/2022星期日

一早醒來聽說烏克蘭總統澤林斯基同意派代表在白俄羅斯跟俄羅斯商談停火。不過對於這地點有疑問,因為白俄羅斯是俄羅斯屬地,他們去了難保不被綁架,下毒。因為普京過去慣常對政敵用這手法。所以地點有待商量。

之後聽到新聞說,普京下令國內核子武器作戰能力到高度戒備,準備加入戰火。這表示普京在做核子武器的佈署。那前面說的所謂停火談判又是一記拖延術,障眼法。這消息讓北約組織跟美國頓時警覺起來。美國在俄羅斯的大使館已經通令當地的美國人盡速離開。國務院也發出旅遊禁令,要美國人不要前往俄羅斯所屬的地區。

之後俄羅斯官方的塔斯社TASS報導一則新聞,說烏克蘭士兵在基輔市區郊外使用化學武器。這明顯是普京在造謠,作為他自己使用化學武器的先兆。他一貫的造謠對方做甚麼事,為自己要做的事舖路。塔斯社的新聞說:「屋克蘭無法抵擋俄羅斯的軍隊,開始大量使用phosphorus munitions白磷彈」云云。

其實普京未必真的會使用核子武器,他清楚西方國家領袖及人民的恐懼核子武器的心態,拿出來作為嚇阻。使用化學武器引起的國際反彈可能沒有核子武器那樣嚴重,而且容易掩飾,所以比較可能是普京的選項。

種種跡象顯示,普京對於俄羅斯軍隊無法快速攻下烏克蘭非常憤怒,為了達到目的,他可能採取西方難以預料的策略,不惜將歐洲跟美國扯到第三次世界大戰。軍事分析家說,近年來普京因為在位太久,與人隔絕,甚至親近的部屬都難以接近。特別是在新冠病毒肆虐期間。不少人相信他有可能走火入魔,變成希特勒一樣的惡魔。

目前歐洲的反應雖然緩慢,但是因為烏克蘭人勇敢引發的抗議越演越烈。最難得是柏林今日出現十萬人以上大遊行。德國過去對於抵制俄羅斯一向是溫吞水,現在出現180度改變,積極向烏克蘭輸送武器,而且民意轉向也將敦促政府採取更積極的立場.(下:今日出現在柏林布蘭登堡門前的群眾.)

此外在歐洲各地:比利時布魯塞爾,喬治亞,捷克,芬蘭,法國,倫敦,羅馬,以及美國,加拿大各地…幾乎每一個大城市都有數以千計,甚至上萬的示威群眾,抗議俄羅斯入侵行動。而在俄羅斯,也有十多個城市爆發當地人抗議示威,據說政府再度逮捕了數千示威者。

(我反對媒體這次普遍的用「反戰」形容各地的示威群眾。他們是反對俄羅斯,反對普京的軍事行動,不是反戰。因為烏克蘭民眾對抗俄羅斯的也是一場戰爭。)

不過普京這一類人不會因為民意而改變立場。說到頭,都是西方先顯露出軟弱的缺點,給他製造了這一次機會。我曾經說過:「要預防戰爭是不用打仗的。」

 

02/27/2022星期日

這一次烏克蘭全民抗暴,保衛國家,成為被攻擊國家人民的典範。澤林斯基也成為被入侵人民領袖的金本位。今後還有國家遭遇外人入侵時,敢紛紛逃避嗎?

近來總聽到不少外國評論員說:中國見到這情況,加上西方國家的軟弱反映,肯定蠢蠢欲動,下一個目標就是台灣。如果真是這樣,台灣人民會像烏克蘭人民一樣全民皆兵,拿起步槍抵抗嗎?其實這一次烏克蘭從上到下,提供了台灣人民一個很好的樣板,如果台灣人民不像烏克蘭人民,而像去年八月阿富汗人民一樣,一夜之間棄械投降,其他國家肯定會不齒,更不會伸出援手。

目前看來難以樂觀。台灣的國民黨裡面有不少人似乎已經被洗腦,認為習近平不是毛澤東,甚至忘記了這麼多年來共產黨做的那些禍國殃民的事。而且一致有這想法:中國強了,我們才能挺起胸做人。這些人很可能在國外過得不愉快,又或是不喜歡台獨,心中討厭蔡英文多過討厭共產黨。這些都是錯置的前提。

即使是民進黨的台灣人,也有不少在大陸做生意,發了財,成為社會菁英。他們在大陸發了財,甚至被同化了。對於中國的看法已經與共產黨沒差別。出口閉口都是中共的文宣。比大陸人更大陸。

這樣繼續下去,中共根本無需一兵一卒,已經擒獲了台灣。

很多烏克蘭人跟俄羅斯人也有血緣關係,但是他們看得很清楚,俄羅斯那一套極權共產主義不是烏克蘭要走的道路。為了這個他們不惜以血肉之軀來對抗。烏克蘭還沒有我們中國那一段血淚編織的歷史,他們都能這樣做。中國,中國,不要再走錯路。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