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毫無節制施放飛彈攻擊

03/16/2022星期三

烏克蘭的戰局正在雙道進行,參與停火談判各方都表示樂觀。說有實質進展。這是自從烏克蘭總統澤蘭斯基昨天表示,他知道烏克蘭沒有「進入北約的大門」之後,打開了談判的大門。但是另一邊,俄羅斯加強了對烏克蘭各個城市的轟炸,包圍,其實這也是為了加強自己那一方的談判籌碼。而澤蘭斯基願意讓步,也是因為見到自己國民死傷太慘重。

俄羅斯願意談判也是更有理由。他們包圍了基輔多日,卻攻不進去。一方面因為烏克蘭人民的英勇,另一方面也讓俄羅斯認識到,他們的武力跟武器都是殘缺的,落後的,士兵沒有打仗的意志,士氣低落,他們根本打不下去了。他們那個看起來嚇人的60公里坦克跟裝甲車部隊,現在流落四方,不知所蹤。很多士兵被烏克蘭人炸死,也有很多投降。今天烏克蘭宣布,他們已經打死了第四位俄羅斯將軍,這是全部20位領軍軍官中的第四位。

就因為俄羅斯認識到武力不足,他們要盡所有能力在未來幾天製造更大的傷害。這幾天他們加大對東部幾個城市的轟炸,Mariupol,Kharkiv卡基夫等大城市已經成為廢墟一片。加上被斷水斷電斷糧食斷暖氣超過十日。而且今天再有一個城市Skadovsk的市長被綁架,這已經是第三個被綁架的市長。都是因為市民不願意投降,俄羅斯遷怒於市長。

今天在Mariupol一座聚滿了病人的醫院再度受到轟炸。另外在首都基輔北面不遠的Chernihiv,十個排隊等麵包的市民被炸死。軍事專家擔心,如果俄軍再不取得實質進展,他們有可能使用化學武器,強逼烏克蘭立即投降。(下圖是直到昨日的烏克蘭被攻擊地區地圖,可以見到俄羅斯的飛彈已經飛到西面的波蘭邊境。不過主要攻擊目標仍然在東部,南部及北部地區。基輔到目前仍未被攻破。南面黑海的Odessa港也未被攻破。)

目前烏克蘭各地城市遭受的破壞難以描述。俄軍毫無節制地向民居(大樓),政府建築,醫院學校等施放飛彈攻擊,據烏克蘭官方統計,戰爭進入第21天,俄羅斯已經施放超過一千發飛彈。烏克蘭政府說,俄羅斯有計畫地摧毀烏克蘭的基礎建設,到目前總共有3,500基礎設施(車站,鐵路,醫療機構,學校,社區中心,公寓大樓)被摧毀。烏克蘭官方在一個星期前說,遭受的損失超過一千億元,現在應當提高一倍以上。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