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黑人女性大法官

03/24/2022星期四

看了兩天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Ketanji Brown Jackson在參議院的聽證,頭兩天簡直分不清共和黨或是民主黨參議員的分別,雙方都客氣,太文明了。與過去三個提名人(都是川普總統的提名),像是幫派打手的兇悍,無法對比。直到昨天才出現共和黨議員跟民主黨主席的爭執。

Ketanji Brown Jackson被拜登跟民主黨(以及媒體)哄抬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黑人女性大法官,所以共和黨不敢稍有不遜,否則就會被攻擊為種族歧視,打壓女性。即使這樣小心,幾分大的媒體還是攻擊共和黨參議員發言極端不合哩,甚至問題中有暗號,暗藏歧視的字眼。

先說KBJ的表現。其中有幾個非常突出的地方,讓人瞠目結舌。比如說,當田納西州共和黨女議員Martha Blackburn問她一個最簡單的問題,「你是否可以提供女性woman的定義?」她的回答是「我不能…不能用字眼下定義,因為我不是生物學家。」這就是現代學者/專家將簡單問題複雜化的極端例子。連女人的定義都不願意說出來。如果你今天被推舉出來做為第一位黑人女性大法官,你卻無法定義「女人」?

是不是我們首先就必須判定你是真正的女人,否則拜登就不能拿來炫耀?

最高法院將面臨很多有關性別定義的案子,例如現在有變性女人參加女子體育(游泳)比賽,囊括所有獎項,而KBJ已經拒絕為女人做出定義。很明顯,他們將會讓變性人繼續參加女子體育比賽。只要一項最高法院的裁決,以後男女就不再有分別。

還有,KBJ多年來擔任首都華盛頓一間私立學校Georgetown Day School的理事,這個學校近年來大力推動批判性種族理論CRT,她自己還撰文推崇該校在這理論上的進步成果。但是當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問她Georgetown Day School是否教導CRT理論時,她卻說「我不確定」。之後解釋,她們的理事會不控制課程內容,所以她不清楚。這就是逃避問題,也是明顯撒謊。

最受共和黨抨擊的是,KBJ在過去任聯邦地方法官,及上訴法官期間,對於兒童色情案件的極端輕判的例子。密蘇里參議員Josh Hawley舉例說,一名18歲男子被發現在網上收集了數千份的兒童色情檔案,她在裁決時都說他的行為邪惡,不可寬恕,但是卻輕判他三個月刑期,而同類罪犯的刑期的指引是十年。事後還說「沒理由相信他會成為pedophile戀童癖罪犯」。之後還說出同情他家人的評論,絲毫沒有對那些兒童受害者的一絲同情。

之後另一位參議員克魯茲列舉更多案例,證明幾乎在所有的有關性侵犯的罪案中,KBJ的裁決都是比司法指引還要低的最低的刑期,平均刑期比檢控官要求的低了48%,面對這樣的指控,KBJ明顯難以回答,這時民主黨的主席德賓Dick Durbin就出面干預,要KBJ無須回答這問題,讓共和黨非常憤怒。其中多名共和黨議員列舉多年來,同類的聽證中,民主黨一再指控共和黨的提名人莫須有的罪名,最明顯是2018年Brett Kavanaugh的提名,民主黨甚至找出證人說他在三十多年前讀高中時,企圖強暴,甚至輪姦女生的虛有事件。事後全部沒有證據。(現任副總統卡美拉就是在那次事件中,兇悍的充當民主黨的打手而一時聞名,闖出名堂。現在證明又是一個只會憑空攻擊政敵的草包。)

上述的案例都證明,KBJ是一個典型辯護律師,他們考慮的都是被告,罪犯的權益,對於受害人全不關心。另一個例子是,2001年九一一事件發生後,她曾經代表被關在古巴關塔那摩的嫌犯。她解釋,美國憲法給予這些人被辯護的權利,她是為了維護美國憲法而擔任公眾辯護人。但是當參議員葛蘭Lindsay Graham問她,當時她為什麼指控美國總統布許George W. Bush跟當時的國防部長Donald Rumsfeld是戰爭罪犯時,她就回答不記得了。

這些都是主流媒體不會報導的。很多報導反而是針對共和黨,說共和黨的一些問題構成仇恨行為,華盛頓郵報大標題說,共和黨是為過去的經驗報仇,扮演受害者。CNN,MSNBC則都指控共和黨仇視黑人女性。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