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洩露文件行動

05/03/2022星期二

美國民主黨跟左派果然利用昨晚從最高法院洩露的文件,大作文章。各地都展開了示威活動,華盛頓的民主黨就振振有詞地宣布他們的「政綱」。強調要保護婦女權利,更宣稱中期選舉必須選出更多的民主黨參眾兩院議員,以便維護婦女墮胎權利。

但是沒有聽到一句譴責這歷史上幾乎是首次,由最高法院洩露文件行動的非法行為。(下圖:最高法院前,昨晚就出現示威人群。)

說到這份洩露文件,那是由大法官艾利托Samuel Alito在今年二月寫的一份代表多數法官意見的報告底稿majority opinion draft,只是一分意見,還未經過投票。事實是還可以再經修改。但是被人將整份98頁的報告都偷出來,交給網路新聞Politico刊登。而且此時洩露就足以影響最後投票結果,這是最高法院一直都堅持保密的原因。而且此舉更足以影響今年十一月中期選舉結果。這也是這位洩露者的幕後目的。

至於這項裁決是針對密西西比州的一項墮胎法,該州剛通過的法律規定,婦女在懷孕後超過15周就不可以墮胎(除非有特殊理由)。因為科學證據顯示,15周以上的胎兒就有獨立生存的機會。而目前聯邦法律的規定是24周。(一些州份甚至允許生產前一刻墮胎。)

最高法院在1973年的Roe v Wade案件中以7-2裁決,婦女應享有憲法保障的墮胎權利,之後,在1992年另一次裁決中加強了這項權利,而且全部是免費,但允許各州對於墮胎期限設限。密西西比州就是在這墮胎期限跟聯邦規定的24星期發生衝突,並且被墮胎支持者告上法院。

在艾利托寫的意見報告中最主要的理據是,1973年的裁決內容本身存在嚴重的egregiously法律缺陷,(這是很多法律專家都承認的事實。)說當時的法律基礎薄弱,會造成傷害性的後果。沒有將這議題帶來全國性解決方案,所以他建議由國會重新立法,制定全國都能接受的答案。

事實是,艾利托的意見沒有說要取消墮胎,推翻Roe v Wade不代表要推翻墮胎合法。只是認為最佳的方案是由國會重新制定一項更完整(完美)的方案。而且將這樣重大的決議,交回給人民的代表(國會)去制定。而非好像1973年由幾名大法官就決定了。

艾利托說的就是美國憲法精神。重大政策應當由國會或是州議會(人民選出的代表)立法,因為這才是向人民負責。法官不具有立法權限。但是這麼多年來,左派都是利用法院的幾名法官決定(制定)重要法律,包括同性婚姻合法化。也所以左派全力爭取大法官的任命權。最近更倡議要擴大最高法院,直到自由派法官占多數。

拜登已經在今天上午發表聲明,除了重申保護婦女墮胎權,更呼籲選民選出更多相同立場的參眾議員。絲毫沒有提到懲罰洩露者。而民主黨在參眾兩院領袖修默Chuck Schumer跟佩洛西Nancy Pelosi更一早提出警告,指出這是美國歷史黑暗的一日,說幾位不必向人民負責的法官撕裂憲法,破壞法院先例及最高法院名譽…,(參眾兩院領袖怎麼可以批評大法官的裁決?甚至是還未做出的裁決,這是公然威脅。)警告大法官不可以做出不利女性的裁決。更呼籲選出更多民主黨議員。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稍後發表聲明,嚴詞警告洩露最高法院文件是最嚴重的行為,他已經下令法院的警察徹查,追究責任。他說,這行為是要破壞最高法院最清高的作業程序,他保證法院裁決不會因此受影響。(FBI已在更早時間宣布展開調查。)

最高法院一直以來堅持絕對保密,就是要維護法官都能在不受干擾(威脅)的情況下,自由交換意見,如果有任何外來影響,都不足以維持法院的獨立性。但是我們見到過去幾十年,左派一直企圖騷擾、威脅大法官任命,不僅在任命前,任命後都持續騷擾,包括現任大法官湯瑪斯Clarence Thomas,卡瓦諾Brett Cavanaugh,Amy Coney Barrett等等。

現在民主黨極力保護這一名吹哨人,這表示他們不在意美國民主最後的堡壘也被瓦解。過去幾年我們見到FBI(聯調局)被民主黨腐化了,用來調查政敵,洩露偽造的調查資料。之後CIA (中情局)也被腐化,五十多位中情局官員出來做假證,發布聲明說亨特拜登的電腦是俄羅斯跟川普合作的產品。我們也見到國防部被民主黨拿來,作為整肅川普支持者的工具,說白人至上是美國最大威脅,甚至在西點軍校「去白化」。現在連最高法院也不保。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