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行動的迫切性

07/10/2022星期日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多夫雷伊 Christopher Wray (下圖) 星期三罕有地在英國,與英國情報機構軍情五處 MI5 處長 Ken McCallum 肯尼斯麥卡倫一起面對記者,他們講話的主題是,強調中國(北京)當局在全球各地進行間諜行動的迫切性,英美兩國也聯手加強這方面的對抗行動。

過去一年多,雷伊屢次提出這類警告,並不稀奇。只是他的語氣越來越急切,而且這一次他還舉了許多實例。這包括中國的公司派人到美國農地裡挖掘及偷取經過基因改造的種子。這樣他們可以節省十幾年時間,及幾十億元(美金)的投資,就得到基因改造的種子。(這讓我想起,西方環保分子過去幾十年來抗議美國及西方農業科技界,使用基因改造種子,其中最主要的公司Monsanto更被他們抹黑成為魔鬼公司。以後當西方國家不敢再使用基因改造種子時,中國就可以一枝獨秀霸佔農業市場。就像今天只有獨裁國家可以生產石油,一樣的後果。)

雷伊還舉出另一個例子,他說「今年春天中共直接干預紐約一個選區的國會眾議員選舉,因為一個候選人曾經批評中共,而且曾參與天安門抗議行動,北京當局就發動阻止他當選。他們請了私家偵探要挖掘他的負面新聞,沒有得逞,他們就使用妓女(引誘)他,也未成功。最後甚至建議搞一個車禍,讓他死得自然。」(我懷疑這名候選人是華人,但是沒查出名字)

這些是雷伊的話。他如果不是有確實證據不會這樣說。他還列舉了許多商業間諜行為,網路侵略行為,知識及科學產權盜用的例子,而且肯定不是單一事件,否則FBI跟MI5不會如此大陣仗聯合宣布:中共是對(西方)最主要的,對經濟及國家安全最危險的威脅。

他還說,北京方面從這次烏克蘭戰爭吸取了非常好的教訓,到時候他們真的進攻奪取台灣,就可以阻止及預防自己受到任何經濟制裁。(這或許可以解釋北京方面近來大力度儲備石油,儲備糧食,尋找主要糧食來源等等的行為。)

其實了解這方面實情的人都早已經知道中共在這一方面的手法是處心積慮,英美等國是萬萬比不上。因為到目前美國等還是處於「還手」的地步,不懂出擊。只要看亨特拜登過去十五年來如何被北京收買就可見其中奧妙。還有兩年前揭發的,加州選出的民主黨眾議員Eric Swalwell如何被一名中共女間諜方芳Fang Fang爭取的事件(幫他募款,之後成為女朋友),當時就揭發,北京當局派女間諜爭取了相當多的地方候選人,幫他們當選,之後就成為中共的話筒。

我們在加拿大也聽說過很多聯邦議員,省議員,受到中共的邀請到大陸去吃喝玩樂。還安排女子服侍得好舒服,回來後就一面倒支持北京。因為法律上這些議員只要自己付出飛機票錢,就完全合法。他們完全了解這些法律漏洞。

就因為亨特拜登(以及拜登總統)都成為北京的棋子,所以拜登一上台就終止了對Coviid-19 病毒起源的調查;同時醞釀大幅度取消川普時代加諸於中國產品的進口關稅;對中共製造的芬太奴毒品大量進口美國之事,也未曾提出抗議;司法部還取消了川普時代的 China Initiative 計畫,藉口避免種族歧視,不再調查大學中的科技盜竊行為。

雷伊也說到中共的文化宣傳侵略範圍既廣也深。這一點我懷疑他是否全面了解。我所有的認識的華人朋友,特別是那些關心時事的,幾乎所有的消息來源都是中共那邊釋放出來的。這些所謂的新聞是以假新聞、時事分析、甚至對話、訪問方式放上網。裡面的說詞,引證都是漏洞百出,但是對於不了解背景(我是說那些不是看第一手資料,例如當事人的講話,記者會,國會聽證之類)的人,就全盤接受了。反而認為真的新聞是假新聞。

川普任命的雷伊是政務官,做人處事面面俱到,常常讓川普受不了。他現在一而再再三的對北京主動出擊,不知是否到最後也是雷聲大雨水小。否則拜登也會將他換掉。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