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素珠又怎樣?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去同志酒吧與民眾博感情、拉選票,柯文哲竟嘲諷,人演戲雖可戲路寬廣,但明明是素珠,卻演成林志玲,跟人設對不起來。陳時中回應,將人做不當譬喻是歧視;陳的競選總幹事吳思瑤則點名黃珊珊,身為柯的接班人,沒有意見嗎?

柯文哲批評陳時中去知名同志酒吧,「明明就是素珠,卻演成林志玲」,陳時中今受訪表示,對於人的譬喻都是種歧視,他只是想跟各年齡層的市民更貼近,更了解大家的需求。(記者劉信德攝)

 

 

柯文哲的歧視言論,包括電台主播漂亮,可坐櫃台,不適合當市長、婦產科在女人大腿當中討生活、三十歲未婚女性占三十%,會造成國安危機…,真是罄竹難書!

林志玲美麗大方、EQ超高、樂於行善;素珠阿姨待人親切、詼諧幽默,是大家敬佩的台灣阿嬤,兩人都廣受國人喜愛,怎麼演都有很高的評價和掌聲。柯文哲說「素珠演成林志玲」,顯然是對年齡或長相的歧視!

要柯文哲道歉很難,但對柯文哲支持的黃珊珊而言,我們應該繼續追問下去。黃珊珊目前仍有相當的支持度,她如果敢直言譴責柯文哲的歧視言論,應會有加分效果:相反地,如果悶不吭聲甚或袒護柯文哲,那就就等著被棄保吧!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當今政壇第一名

◎ 黃惟冰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赴酒吧與現場民眾親切互動,未料引來柯文哲反酸指出,人演戲雖然可以戲路寬廣,但也不能差太遠,「明明就是素珠,卻演成林志玲」。

首先,套句柯文哲很常引用的比喻,「心中有大便,看什麼都是大便」。柯文哲不要自己演戲、作秀慣了,就以為別人做的每件事也都是如此。

其次,要說台灣當今政壇誰才是「奧梨子假蘋果」,第一名絕對非柯文哲莫屬。舉例而言,二○一四年選前,柯文哲為了營造形象,標榜公開透明,更宣示要徹查馬英九、郝龍斌擔任台北市長時期,政商關係複雜的「五大案」。結果不僅查弊不了了之,更被爆出多次與趙藤雄密會協商大巨蛋。就連曾與柯文哲關係親近的旺中集團老闆蔡衍明,都曾私下抱怨,「柯文哲上門十多次,來的時候都走後門,像不敢見光」。此外,柯文哲過去為了爭取綠營票源,曾以「墨綠」自居,但掌權後又過河拆橋,改批「垃圾不分藍綠」。言行不一,可見一斑。甚且還目中無人到用狗來稱呼幕僚,要賴香伶「管好自己的狗」

總結而言,演最大的柯文哲,想酸別人演戲,還是省省吧!

(作者任職公共服務業,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