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誠信」是一種奢侈品

高虹安的行為是典型的侵犯他人界線。

助理的月薪兼加班費,該給的就得給,不能叫助理上繳30餘萬的加班費當公積金,公積金也沒有用在助理身上,只讓高虹安去洗頭、吃大餐。

高虹安是紅黨思惟。紅黨的特色是「民為我死」(不是民為黨死)

民主國家跟極權國家,有一個最大的概念區分,是「人民公共財要用在人民身上」,官員不能把人民辛勞工作上繳的稅金挪為己用。

妳不是這個國家的皇帝,人民也不是妳的私人動產,人民用公共財聘請妳任職,妳不能國庫通自己的口袋,覺得無限上貢給妳一人才是正常。這種意識並沒有活在當代的台灣,比較像活在幾千年以前的中國,網路也沒有教會她,當代民主各國的官員是需要跟大眾對話的。

高的行為舉止,讓很多選民在討論這個人的家教三觀之離奇,讓她所言所行皆讓人傻眼。

沒有尊重別人的概念,覺得只有自己好棒,自己的頂峰只到辛辛那提,就覺得全世界的人不可能有人比我更厲害,只有我能統治萬民,卻不用理解自己競選縣市的新竹市民。

如果連為自己賣命的助理們都可以如此不尊重他們,侵吞他們的財產,如何當選後能尊重新竹市民?

再者,真的想守護新竹,是感謝前任市長把新竹建設得脫胎換骨,而不是極盡刻薄之能事,處處詆毀前市政團隊的付出。「只有我能行,其他人都廢物」,敢擺這種姿態也要自己拿出實質政績,但高上任立委這兩年,做出什麼讓全國人民有感的政績?協助通過什麼更便民的法規?

不是每個縣市在市長任內都能建設多項國際設計大師的公共作品,新竹這八年辦到了,台中這四年就沒看過,台中現任市長還在吃八年前市長建設的政績,乃謂「選錯了人,愚人節天天都過」,台中市民必須自我解嘲。

我不知道高是在什麼樣的家庭中長大,但我認為愛是所有人追求的最終價值。

如果真的在乎愛,會在乎「我這樣說話、做事,是否傷害到別人的自尊或感覺」。但高渾然不覺自己的言行對他人造成極大傷害,包括繳稅當她薪資的廣大百姓。

當我覺得「誠信」是進入社會工作最基本的根基,高的事件卻讓我體認到,原來「誠信」是一種奢侈品。

有些人的世界只剩錢與權,愛就像鬼一樣,從未看過本尊降臨。

(記者羅沛德攝)

 

 

< 資料來源:Prem Raji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