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如果發生饑荒,不是因為燒糧倉

這個我再解釋一次,中國如果發生饑荒,跟糧庫失火還是糧食減產不會有太大的直接關係,就像委內瑞拉糧荒不會是因為糧食減產,而是因為上層沒有美元外匯進口了,下層失業沒有收入了,所以才糧荒,只要上層政府跟下層人民手上還有錢,就算國內三年都顆粒無收他們照樣有糧吃,現在的全球貿易體系我們不能用小農時代去想像。

習近平如果解決中國燒糧倉的事情對糧食穩定也沒太大的幫助,我如果是管理者,我之所以燒糧倉不是因為燒糧倉可以貪汙錢,燒了價值上千萬的糧倉我不用負責嗎?坐牢的都大有人在,可是我還是會燒,相反的,我之所以燒糧倉不是因為燒糧倉有錢賺,而是因為不燒掉我就死定了,我燒糧倉是因為糧倉要不是空的要不都是十年的陳倉爛谷,東西哪去了?被我上一任虧空了,現在清點庫存我生不出來東西給上級,我又賠不起那些爛帳,如果我破罐摔瓦把事情抖出來得罪的是全部官場搞不好全家雞犬不留,思來想去還是把糧倉燒了被懲處的損失最小,所以才燒糧倉,我們之所以常常拿來嘲笑,是因為這種百年前的古代模式戲碼現在還在演,這種制度性貪腐在共產黨體制底下根本無法根絕,但是換言之這在中國高層眼中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

中國這兩三年來拼命掃貨糧食也不是因為糧倉燒了,糧倉燒了是因為糧食被提前賣出去了,賣也是賣到國內去,也是國內消耗掉的,國內總循環的糧食沒有因此減少,生產跟進口的量政府是能掌握的,整個帳照樣是平的,換個角度看就是底下作帳在撈錢而已,糧食沒有真的減少,所以中國高層不覺得那是大問題,掃糧食是因為覺得戰備存量不足,至於為什麼覺得戰備存量不足當然是因為預備有發動戰爭的可能,只是因為普丁搞砸了所以解放軍縮回去了,到現在還看不懂我也懶得解釋了。

最後中國是計劃經濟國家,什麼意思?意思就是說,就算糧食真的大量減產,國內美元又不足夠進口補足這個缺口,他們還可以把用途佔了過半的飼料跟工業糧挪給人吃,現代社會生活形態底下糧食是過度充裕到有兩三成食用糧是白白浪費掉的,特殊時期勒緊腰帶的話,只要能壓抑因為生活品質下降造成的不滿,只用低於一半的糧食都能養活同樣的人口,想要真的讓中國發生饑荒,沒有五年十年的連續虧空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不過不妨礙我們嘲笑他們的貪腐跟資訊造假。

總之事情搞清楚前因後果跟內在邏輯,就不會老是拿甲去拼毫無因果關係的乙,拼來拼去只能用陰謀論跟八奇十年前就計劃了一切來解釋劇本,總之中國會不會糧荒,最重要的指標就是手上還有多少美元,其他指標重要性都沒那麼大。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