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敲鑼女』

給大家複習一個名詞:『武漢敲鑼女』。

2020年二月,武漢第一次封城期間,武漢一名女子李麗娜因為家裡被社區封死無法出入,母親又病重無法就醫,於是急中生智在陽台敲鑼吸引關注,這段影片被發佈到牆外以後,引起全世界媒體的關注跟報導,海外組織基於同情紛紛想辦法援助,武漢政府迫於壓力在一天內安排這對母女就醫,並且在四月康復出院。

不料五月時,因為寫了武漢日記而被中國政府以及中國小粉紅定性賣國賊的作家方方轉發了敲鑼女李麗娜的微博,李麗娜立刻大罵方方撇清,說方方是在利用他,這個行為激起海外曾經關注支援者的憤怒,認為根本是『農夫與蛇』故事的翻版,受到中國政府迫害的人想要海外援助時,求海外民主派幫忙,等到自己一脫離困境了,立刻翻臉不認人,還有底線的人只是發樣板文章對共產黨表忠心,人品低劣的則是直接把民運組織與自己聯絡的相關個資全部交給公安,徹底出賣曾經幫助自己的人。

現在這時候,由於北方跟南方的疫情不同步,北方省市陷入醫療癱瘓而南方城市還能暫時歲月靜好,像武漢敲鑼女這樣,得到救助以後立刻出賣好心人的故事,正在以每個小時新增的速度大量發生。

所以以前我就說,我不會去關注這類事情,我不會去對敲鑼女那些人生氣,他們生在一個講了對政府不利的話有可能會有生命危險的國家,就算出賣了曾經幫助自己的人,如果是為了保護自己生命安全,說真的你是難以苛責他的,可是相對來說,如果你想要伸出手幫助他,那就要有明明知道對方一定會出賣你,你也不會生氣甘之如飴的好心腸,那你再去幫忙,否則你等到被出賣了才在那邊哭哭,我也只是笑你蠢,人家出賣你是因為他沒得選擇,可是你要不要幫忙難道有人逼你嗎?

我沒那種好心腸,所以我最大的同理心,就是認為蠍子終究是要螫人的,我認同這個道理,所以蠍子的死活與我無關。

至於聖母婊如果要表現大愛,應該自己去給蠍子螫,而且被螫了要告訴自己歡喜做甘願受,別在那怨天尤人,如果只出一張嘴指揮別人,就自我精神高潮覺得我好偉大,那這種偽君子則是比敲鑼女更加不堪,人家出賣別人是時勢所逼不得不為,你當偽君子也是有人強迫你嗎?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