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學的發明家愛迪生

以前美國有一個家境貧窮的小孩,進小學後,老是在課堂上唱反調,例如,數學課上,老師在教「1+1=2」,全班都沒問題,只有他一個人起來說:「不一定!」老師問他為什麼?他答:「一隻老鼠加一隻貓,結果老鼠被貓吃掉了,還是剩下一隻貓。」老師認為這個小孩太笨難教,最後由母親領回,在家由媽媽耐心細心教他。他只上了三個月的小學。

這位在家自學的小孩,好奇心非常強,最後成為世界著名的科學家、發明家。發明了2000多樣的東西,影響人類的生活。

他就是大名鼎鼎的愛迪生(Thomas Edison)。

今天是愛迪生的冥誕。他出生於1847年的今天(2月11日)。

愛迪生後來成為一個素食主義者,他對人類有極高的道德標準,他說:「除非我們停止殺生,否則我們還算是野蠻人。」

 

< 資料來源:李筱峰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