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Bowl 的廣告

02/14/2023星期二

星期天的Super Bowl 是美國運動界盛事,估計有上億人的收視率,今年因為是輪到Fox 的娛樂台轉播,所以Fox News 事先宣傳的很厲害。我對美國足球是看不懂,所以沒想到要看,不過對於這項體育活動的唱國歌,中場表演,甚至廣告都發生興趣,不時轉過去看兩眼。不過因為身在加拿大,即使是看美國的娛樂台,廣告部分也都被這裡的轉播電台(CTV) 換到本地廣告,感到很無趣。只有事後再到網上去看,了解情況。

首先,這次的足球大賽是連續第三屆在未開始前,加唱了一首「黑人國歌」,據說是在2020 年黑人George Floyd 死在警方手裏之後,NFL 開始的習慣。這首歌曲Lift Every Voice and Sing 過去幾年被美國黑人民權組織NAACP 鼓吹作為黑人國歌。這一次是由黑人歌星Sheryl Lee Ralph 演唱。不過我見到,當鄉村歌星Chris Stapleton 在演唱正式的美國國歌時,見到費城老鷹隊的教練Nick Sirianni,跟老鷹隊的球員Jason Kelce 眼中都含著眼淚,教練的眼淚還一直留下來。其他也有幾位球星低著頭,或是緊閉眼睛,顯得很感動。很多人也都在網上稱讚Stapleton 的歌聲及演唱方式,說是自從1991 年Whitney Houston 以來唱國歌唱得最好的一次。

這情況應當是令人感動的,因為自從舊金山49 人隊的球員Colin Kaepernick 在2016 年的比賽前唱國歌時,跪下一條腿抗議美國的種族歧視之後,唱國歌時單腿下跪就成為一種政治訴求,後來在很多體育活動,甚至國際比賽時都有運動員做出這舉動,在George Floyd 死後的全國抗議活動中,也經常出現這姿勢,連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美國的拜登都湊熱鬧的公開做出這舉動。所以這一次的Super Bowl 不僅不再見到這動作,甚至見到球員跟教練都為美國國歌動容,確實令人開心。

雖然Colin Kaepernick的作為被左派訴求者普遍模仿,但是他本人卻在那一次行動之後就不再被NFL 的球隊簽約,有人說因為他本人就不是好球員,但是民權組織就以此攻擊NFL,包括女歌星雷哈娜Rihanna,她曾說過,NFL 對待Colin Kaepernick 的態度讓她反感,聲言以後都不會在Super Bowl 表演,但是今年她卻做了本屆的中場表演的主唱及表演歌手。因為場面盛大,規格也超越過往任何一年,受到普遍叫好。不過就像剛剛過去的葛拉美獎Grammy Awards,這些歌手不知為什麼總是要在唱歌時做出一些下流動作,難道這就是今天的音樂文化?年輕人文化?

雷哈娜在這場表演身穿鮮紅色服裝,其他所有男的舞者都穿白色服裝,所以對比鮮豔,加上舞台很大,動作畫一,確實很壯觀。但是雷哈娜可能因為懷孕,穿了一件「內衣」就包括了兩個巨大乳房,以及一個「大肚子」,這都看習慣了,這些歌聲不怎麼樣的歌手現在就靠這些「出位」畫面招徠,而且跳舞時的動作也必須出位,見到她不斷用手捉住自己的跨間,在那裏揉搓,之後還多次將手舉到面前,似乎在聞味道。不是我過敏,很多網友都在網路上做同樣的回應,說她的很多舉動bizarre,disgusting,不夠上等等等。(下圖是雷哈娜表演時的畫面。) 

在我偶爾轉台過去看時,居然見到在貴賓席上坐著Fox 媒體集團的大老闆梅鐸Rupert Murdoch 跟家人,以及推特老闆瑪斯克Elon Musk 坐在一起。梅鐸身邊是女友Ann-Lesly Smith,另一邊坐在瑪斯克旁邊的是女兒伊莉莎白梅鐸,鏡頭見到他們兩人不斷的傾談。當時就想,瑪斯克真的靠邊站了,這次不會回頭了。當我有這個「正面」念頭時,左派當然也不會放過,他們立即有了反應,MSNBC 的主持之一Mehdi Hasan 立即發出推特:「右翼億萬富翁當然要團結在一起,但是記住,下次當你聽到瑪斯克假裝自己是反對菁英,反對大鱷集團,反對媒體時,記住這個畫面。」另外一個人說:「瑪斯克在推特上堵絕傳媒人士,自己卻在Super Bowl 時跟梅鐸坐在一起,他是真正的惡棍villain,只是少了惡霸的學識跟威力。」「瑪斯克跟梅鐸在Super Bowl 坐在一起,兩個non-American非美國人的右翼億萬富翁,他們用自己的錢幫助法西斯贏得選舉。」「瑪斯克說他真正關心新聞正確,真的?但他本人卻跟一個建立錯誤資訊帝國的人坐在一起?」(下圖左起:伊莉莎白梅鐸,瑪斯克,梅鐸,以及梅鐸的女友。) 

這些就是左派,他們自己為所欲為,每一天都有確鑿證據,卻將自己的罪行全部安置在保守派頭上。

最後說到廣告,據說在Super Bowl 期間做廣告是最貴的,每30 秒廣告費用是七百萬美元,而這一次就有兩段宣傳耶穌的廣告,一段是30 秒,一段是一分鐘,所以用去了超過兩千萬元。其中一個廣告是由一個基督教craft store 連鎖商店Hobby Lobby 出資,另一個也是由匿名捐款人出錢的基督教團體出錢。那個30 秒的廣告內容是教大家學習做兒童,因為兒童關心彼此,關心動物,結論是:耶穌不想我們太像成年人,他關心我們每一個人。而那個一分鐘的廣告則是在分化的社會,宣揚包容。內容顯示當大家彼此爭吵時,出現的字幕是:耶穌也愛那些我們仇恨的人。還有當難民逃避壓迫時,畫面顯示聖母瑪利亞跟約瑟夫當年也是遭遇同一情景。

然而即使是這樣溫和正面的廣告,自由派跟民主黨的打手也群起攻擊,最先發難的是紐約市民主黨眾議員AOC,她說這些廣告是美化法西斯:「(她不相信)耶穌會支持花幾百萬元在super bowl 做廣告,而且這是幫助法西斯塗脂抹粉。」

另一個民主黨的打手Sawyer Hackett 就發文說:「這樣多錢(廣告費) 足以給1,563 名露宿者提供房屋。」這樣說,所有廣告都應該立即消失,全部用來解決貧窮問題?

MSNBC 的主持人之一Joy Reid 也發文指責這些廣告是「推銷耶穌品牌」,還說這位上帝之子絕對不會花這樣多錢刊登廣告。還說出錢做廣告的「團體」過去有反對墮胎及反對LGBTQ 的仇恨紀錄等等。

此外Super Bowl 用了80 萬元鋪草皮,也受到攻擊。說這筆錢可以用來解決窮人問題。基本上可以見到這些批評全部來自極左觀念,共產黨觀念,反資本主義社會的觀念。他們人數未必多,但是貴在堅持,大聲,霸道,不達目的絕不罷休。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