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恐怕是第一個要被淘汰的行業

我把台灣四個學者反戰聲明,餵進GPT-4,問它有什麼不合理的地方,他的答案實在好到太恐怖了,教授恐怕是第一個要被淘汰的行業!

1. 過於簡化戰爭的原因:雖然聲明中提到了美國及北約在俄羅斯家門口挑釁的軍事擴張行為,但並未充分探討其他可能導致戰爭的因素,如地緣政治、民族主義、資源爭奪等。

2. 對美國的單方面指責:聲明中對美國的軍事主義和經濟制裁進行了批評,但未對其他國家(如俄羅斯)進行平衡的評價。這可能讓人覺得聲明存在一定程度的偏見。

3. 過度樂觀的和平期望:聲明中強調和談是止戰的唯一途徑,並呼籲停止挑釁行為。然而,歷史上的戰爭往往源於多種複雜因素,單純依靠和談和停止挑釁行為未必能夠達到持久和平。

4. 對台灣自主的過度強調:聲明中主張台灣要自主並與大國維持友好等距關係。然而,考慮到台灣所處的地緣政治位置,要在美中兩強之間保持中立可能是一個相對困難的目標。

5. 對國內問題的過度關注:聲明中提到國家預算應該用在民生社福和氣候減緩而非投入戰爭軍武。然而,在國際緊張局勢下,國家安全和國防仍然是重要的議題,不能完全忽視。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